粽子引发的争议:南方爱吃肉粽北方喜欢粽蘸白糖

钟梅燕| 2013-06-12 10:33:23
阅读()

今天是端午节啦!端午节少不了要吃粽子,但是由于地域原因,南方人和北方人对吃甜粽还是咸棕可是有很大区别的。继豆腐脑南北甜咸口味之争后,粽子界的甜党和咸党之争也已趋向了白热化。

 

 

  南派:咸肉粽子香喷喷

 

“我有一次去巢湖,看到餐桌上有粽子,剥开一看却傻眼了,只看见白白的米,啥东西也没有。 ”来自桐城的小黄告诉记者,那是他第一次看到白米粽子,“后来我搜索半天,终于发现旁边有一小碟子白糖,原来这个粽子是要蘸着白糖吃的。 ”小黄说,“我们家都是用咸肉裹粽子,一剥开,粽叶的清香味夹带着咸肉的香味,非常美味。 ”

 

“蜜枣粽子比较腻,偶尔吃点还行,吃两个以上就受不了了,但是咸肉粽子吃两个还会意犹未尽。 ”小陈也是桐城人,他认为,粽子就该是咸肉的,有各种香味。 “市场上现在还有咸蛋黄粽子,跟月饼一样,不错。 ”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