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袋几乎为“零”合格 如何挑选

奶茶| 2013-05-28 09:17:19
阅读()

塑料袋在我们生活周围随处可见,农贸市场里的塑料袋,超市里的连卷袋,家里的保鲜袋等。并且我们都知道,生活中多使用塑料袋会对环境产生破坏或是身体健康的危害。调查显示,农贸市场塑料袋超9成不过关,那么,怎么样才能挑选到合格的塑料袋呢?连卷袋选透明的。

 


 

国际食品包装协会秘书长董金狮说,白色连卷袋生产时可能添加了碳酸钙等材料,因此其蒸发残渣值高于透明连卷袋。

 

到6月1日,“限塑令”已实施5年。国际食品包装协会昨天公布对北京超市、市场的调查报告显示,农贸市场的塑料袋9成以上厚度不达标。

 

按照2008年“限塑令”规定,零售企业不得无偿提供塑料袋,且塑料袋的厚度不得低于0.025mm。

 

市场小商品城限塑“零”执行

 

此次调查了沃尔玛、物美等10家超市,岳各庄、新发地等10个农贸市场、3个小商品城,以及一些路边摊,共收集到34种塑料袋样本。

 

在塑料袋有偿使用上,超市一直是全执行,而农贸市场、小商品城以及街边商贩则照常免费提供塑料袋。

 

不过,在塑料袋厚度上,部分超市也打了“折扣”。京客隆青塔店的塑料购物袋只有0.018毫米,物美大卖场海淀店、欧尚金四季店、城乡仓储苏州街店、华普万寿路店的塑料袋厚度也不达标。

 

市场中塑料袋9成以上厚度不达标。而金五星百货城、天意小商品批发市场、天作尾货淘宝城3家小商品城用的全是超薄塑料购物袋。

 

超市连卷袋最好选用透明的

 

超市中普遍使用的盛装食品的连卷袋也受到关注。

 

协会将标示有材质信息的连卷袋送往检测机构,蒸发残渣检测合格,但华普超市万寿路店的白色连卷袋蒸发残渣(4%乙酸)最高,为28mg/l,接近国家标准(≤30mg/l),其他透明的连卷袋蒸发残渣值最高也只有3mg/l。

 

国际食品包装协会秘书长董金狮说,白色连卷袋生产时可能添加了碳酸钙等材料,因此其蒸发残渣值高于透明连卷袋,如果添加超量,用它来装食品就存在隐患,所以消费者最好选用透明连卷袋。

 

微微热点话题频道:连卷袋的生产给人们生活带来了方便,但是也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像看似很卫生的白色连卷袋其实多数都不合格,你知道吗?不合格的连卷袋会伤害身体健康,建议消费者最好选用透明连卷袋。超市中盛装食品的连卷袋一定要符合合格质量,保护消费者的安全。同时,对这些连卷袋最好是实行购买制,限制消费者对连卷袋的使用,降低污染,保护环境。生活中,是否很多人喜欢用保鲜塑料袋保存果蔬,其实不然。推荐阅读:塑料袋不宜保存水果蔬菜的原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