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去年医患纠纷6000余人 涉案3.6亿元之巨

mybase16| 2013-05-22 13:27:38
阅读()

医患纠纷需要调节,广东有个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去年一年加上今年一季度,处理6000余人的投诉,其中1000件投诉,里面300件是“医闹”。

 

 

处理1000件纠纷,就有300件是医闹。昨日广东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称,从2012年至今年3月底,共接待医疗投诉6000余人,结案的纠纷涉及赔偿诉求达3.6亿余元,实际赔偿约4600万元。

 

广东医调委副主任王辉称,医闹占了医患纠纷的三成左右,医闹主要表现为:围堵医院、医院门口烧纸钱、挂横幅、政府门口聚众等。“医闹的社会影响太恶劣了。”王辉表示,后果就是医院可能为了避免承担责任,推脱救人。

 

据了解,在其正式立案调解的1547件纠纷中,2/3左右结案。结案的纠纷涉及赔偿诉求达3 .6亿余元,但实际赔偿额为4671万元。此外,受理的广州地区的医患纠纷1000余件,成功调解了八成左右。

 

医患纠纷由来已久,有医院的责任,也有患者无理取闹的。像广东解决医患纠纷,约一年时间,接待达到6000余人,涉案3.6亿元之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