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猪狗大量死亡 系呼吸系统损坏非H7N9

小蕊| 2013-04-08 17:07:11
阅读()

    近日,河南偃师猪狗大量死亡引关注。昨日,河南商报报道了河南省偃师市山化镇东屯村几百头家畜不明原因死亡的事件。昨日下午,通报了猪狗大量死亡事件的最新调查结果。结果称,河南猪狗大量死亡系呼吸系统损坏非H7N9禽流感。

 

 

   河南偃师市一村庄15日发生大量猪、狗等家畜死亡事件日前被网络曝光。当地调查组通报称,经检验已初步排除了动物疫情和H7N9禽流感。经专家初步认定,15日当地大批离奇死亡家畜存在呼吸系统损坏状况。

 

  4月15日,偃师市山化镇东屯村猪、狗等家畜大量死亡,据统计,当天共死亡猪410头、狗122条。洛阳市畜牧专家已基本排除了动物疫情和H7N9禽流感。17日傍晚,经专家初步认定,死亡家畜存在呼吸系统损坏状况。当地持续开展了对群众的体检工作,目前共体检183人,未见异常情况。

 

  当地村民怀疑此次大面积家畜死亡与附近化工厂排放出来的奇怪气体有关。村民们称,厂子存在已十几年,平时就有难闻的味道,15日事发早上气味特别难闻。 >>>详细新闻:洛阳村庄猪狗大量死亡 疑奇怪气体所致

 

  但当地环保部门通报称,在空气中未检测出有害气体,该村饮用水及家畜用水 水质达标。目前,环保、供电部门已对山化镇境内所有化工厂采取断电措施,化工企业暂时停产,企业负责人也被要求协助警方进行事故调查。

 

    微微健康网:河南洛阳村庄猪狗大量死亡,初认定为呼吸系统损坏,排除H7N9禽流感。因此,市民不必过于担心,但也要做好死亡猪狗的处理工作,避免堆积滋生病菌,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你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