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岁老人跑马拉松 身体健康像小伙

vivijk120| 2013-03-22 17:30:10
阅读()

  101岁的印裔英国人辛格2月份参加了香港渣打马拉松比赛,成为世界上年龄最高的马拉松比赛选手。老人89岁开始跑马拉松,身体状况像年轻人一样好。

 


 

  美国娱乐与体育节目电视网(ESPN)近日报道,世界最年长的马拉松选手、101岁的印裔英国老人福贾·辛格2月24日参加了2013年香港渣打国际马拉松赛。随着这次比赛结束,辛格也将告别赛场。

 

  辛格老人从89岁开始跑马拉松,共完成了9次全程42.195公里的比赛,很多年轻人对此都望尘莫及。这次的马拉松比赛是辛格的“告别演出”,他选择了10公里比赛,成绩为1小时32分28秒。除90岁以上男子马拉松冠军外,辛格还保持着多项世界纪录:百岁男子组5000米冠军、百岁男子组3000米冠军等。

 

  辛格老人跑马拉松开始于12年前,自妻子和儿子相继去世后,当时已89岁高龄的他迷上了跑步,以此排解失去亲人的痛苦和孤独,他每天至少跑16公里。香港马拉松比赛结束后,他告诉记者:“为了健康,我必须在巅峰期退出比赛。但我绝对不会停止跑步,因为生命在于运动,跑步让我觉得自己很年轻。”

 

  辛格1911年4月1日出生于印度,上世纪60年代移居英国。再过不到1个月,他就将迎来102岁生日。目前,他身体健康,体重52公斤,精神也很好。最近一次体检发现,他的身体健康状况相当于40岁的成年人,其左右腿骨密度分别相当于35岁和25岁小伙子。

 

  谈到健康长寿的经验,辛格认为,运动、戒烟、戒酒和吃素是自己长命百岁的四大秘诀。他平时常吃的食物包括各种深绿色蔬菜、酸奶和牛奶,几乎不吃任何油炸食物,喝白水和茶都爱加生姜片。他的作息时间非常规律,每天睡觉很早。另外,他非常积极乐观,从不想消极的事儿。

 

  世上有很多奇事,有的匪夷所思。像辛格这样的老人在101岁高龄竟然参加马拉松比赛,他的身体状况竟然像年轻人一样好,都是未解之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