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艾滋病研究取得突破性成果

yuzuiming| 2013-03-12 14:09:10
阅读()

  近日,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科学家的一项研究成果振奋人心,经过科学家长期的研究,发现蜂刺中的化学物质蜂毒肽可以刺穿艾滋病毒的保护外层,并可以毁灭艾滋病毒,这项发现将给艾滋病的治疗带来革命性的进步,同时也是艾滋病患者迎接新生的希望。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9日报道,美国科学家日前宣布,可以利用在蜂刺毒素中发现的化学物质毁灭艾滋病毒,防止艾滋病传播,但又不伤及周围正常细胞。

 

  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经长期研究发现,蜂刺中的化学物质蜂毒肽可以刺穿艾滋病毒的保护外层,毁灭艾滋病毒。科学家们把这种毒素注入纳米粒中,上面配有特制的“缓冲器”,使之能够弹离正常细胞,从而避免伤及正常细胞。当较小的艾滋病毒与它们接触时,会从缓冲器之间滑过,遭到毒素攻击。

 

  合作撰写研究报告的医学院专家约书亚·胡德介绍说,这种毒素可以用于制作防止艾滋病传播的凝胶。“我们希望,在艾滋病迅速传播的地区,人们能够利用这种凝胶作为阻止其初期感染的预防措施。我们破坏的是艾滋病毒的物理性能。从理论上说,艾滋病毒没有任何办法适应蜂毒的攻击。”

 

  此前,大多数药物只能减缓艾滋病毒的生长,而最新研究出的这种蜂毒能够攻击并杀死病毒,第一时间防止感染。

 

  该研究报告发表在《抗病毒疗法》杂志上。科学家们认为,它有可能是开发遏制艾滋病毒猖獗传播药剂的重要步骤。医生们还认为,可以进一步开发纳米粒子,尝试杀死肿瘤细胞。

 

  尽管美国科学家的这项研究并未实际运用到治疗当中,但随着研究的进一步深入,我们相信艾滋病不可治愈的传说将要划上休止符,艾滋病患者也将迎来崭新的生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