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奥巴马赞成同性恋婚姻合法

vivijk004| 2013-03-22 22:52:25
阅读()

  尽管美国社会对同性恋宽容和接纳,但在在多个州都持以禁止的态度,然最近美国总统奥巴马站出来宣布支持同性恋婚姻,他也因此成为首位支持同性恋婚姻的美国总统。

 

  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同性恋婚姻的支持早就不是纸上谈兵。2月28日,在联邦最高法院反对加利福尼亚禁止同性恋婚姻一事上,他又一次站出来力挺最高院。分析称,这个“首位同性恋总统”名副其实。


 


早在去年5月竞选连任期间,奥巴马就公开表示对同性恋婚姻的支持,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做出这种表态的在任总统。尔后,《新闻周刊》5月版就开玩笑地出了一期以“奥巴马:首位同性恋总统”为主题封面的杂志。

事实上,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新罕布什尔州、佛蒙特州、康涅尼格州、纽约州、爱荷华州和华盛顿特区等一些地区,同性恋婚姻已得到允许。

美国媒体去年12月公布的一项全美民调显示,53%的受访者接受同性恋婚姻,36%表示对同志婚姻与过去看法出现明显改变,美国民众对同性恋婚姻的态度过去10年出现快速变化。

在联邦最高法院反对加利福尼亚禁止同性恋婚姻一事上,奥巴马政府认为加州的做法“违背了宪法第14条修正案保障公民平等权利的条款”,支持最高院采取实际行动推翻加州的做法。

联邦最高法院表示,将于3月底研究加利福尼亚州在2008年通过的一项“8号提案”的合宪性,因为该提案认为同性恋结婚构成“违法”行为。


这些年社会对同性恋已经比之前更加宽容和接纳,但在同性恋婚姻上,不仅美国,全球多数国家还是依然保持禁止的态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