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黄鼠狼当晚餐 网友微博炫耀遭围攻

vivijk004| 2013-03-22 22:22:46
阅读()

  偷吃野生动物本身就是一件违法的事情,却在某些无良吃货眼中是值得炫耀的事情,近日某网友在微博上炫耀野生黄鼠狼当晚餐的事情引发网友愤慨。

 


 

  @龔小明—就是我啦啦:我晚上吃这个!猜猜是什么喔!纯野生的!

@P8866:有谁知道这是什么动物啊?@Hi都市报有人吃野生动物!微博是27日发的,小家伙不会已经成为盘中餐了吧?

记者核实

2月27日下午,@龔小明-就是我啦啦用手机发布了一条“晚餐是一只野生动物”的微博,显示的即时地址是:长沙市芙蓉区金利路。

2月28日,记者联系上了@龔小明-就是我啦啦。龚同学称他今年17岁,黄鼠狼是他在益阳桃江擒获的,那边常有黄鼠狼“出没”。

他的微博引起了很多网友关注,不少人对此谴责。当记者想要了解更进一步的情况时,龚同学再没回应,并删除了原微博。

据长沙市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周灿英“鉴定”,图片上的这个小家伙是野生保护动物黄鼬,俗称黄鼠狼。黄鼬已被列入国家林业局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属野生保护动物,不能食用。

“滥食野生动物可能染病,野生动物与人类共患的疾病多达100多种。”周灿英说。

食用野生动物不仅是违法的事情,而且食用野生动物存在极大的健康隐患,因为野生动物身上存在大量病菌,有些病菌对人体健康存在极大的危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