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PM2.5值超标非中国原因

vivijk004| 2013-03-28 13:42:48
阅读()

  日本近期遭遇严重的雾霾天气,然部分日本媒体和民众却把东京PM2.5值超标归罪于中国,近日这个谣言被揭穿了,根据日本媒体报道,东京PM2.5值超标根本是自身原因,跟中国无关!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一家日本媒体曝出早在2012年,东京的PM2.5浓度指标就超过了国家标准,且多是出于自身原因。
  
  26日,日本TBS电视台在东京都内做了PM2.5数值观测。结果显示,足立区国道4号线·日光街道沿线的PM2.5浓度指标为53、台东区三轮为52、世田谷区粕谷为42。
  
  日本的环境标准规定,PM2.5浓度指标年平均值不得超过15。但是2012年,东京都内观测出的最高值为19.1。东京大气污染诉讼律师团律师西村隆雄表示,年平均值超标说是因为东京自身的污染严重,与外国没有关系。
  
  另据报道,日本埼玉大学一个研究小组的观测结果表明,PM2.5在春季很可能与日本流行的花粉进行合成变异,释放新的物质PM1.0。该物质体积更小,更加难以预防。此外因大气污染造成空气湿度过重,也会引起花粉颗粒的爆炸,从而释放更多的过敏性物质
  
  东京的PM2.5浓度指标就超过了国家标准,在没有任何科学报告的情况下,很多日本媒体和民众却把问题归罪于中国,典型的小国寡民心态,实在令人不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