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人鼻子大多“不正常”

cuteyy| 2013-02-03 13:52:22
阅读()

 

 

  与欧美人相比,亚洲人头颅偏圆,面部特征较扁平。别以为这只是外貌上的劣势,其实,鼻子太扁平还可能对健康产生影响,那么你的鼻子长“正常”了吗?

 


 

  ■“大家看看我的鼻子,够坚挺吧!其实是被修理过的。”北京同仁医院原院长韩德民忍不住“自曝”了私密事。在他看来,作为七窍之首的鼻子是众多疾病的源头,会引起一系列不良反应:呼吸不好、偏头疼、睡眠紊乱、记忆力减退,甚至是明显的消瘦、憔悴。而把一个人的鼻子修好,这个人的气色可能很快就改变了。

 

  ■吃不香也与鼻子有关系。不少人感冒后吃什么都没味道,鼻子变得不“灵光”,什么味道也闻不出来,这就是鼻子功能失调的表现。鼻中隔偏曲较重的患者,长时间会伴有鼻塞、分泌物增多等不适,看到他们时总是拿着手纸,不时擤鼻子,而长期鼻塞会使嗅觉细胞失去作用,闻不出气味,进而影响到食欲。

 

  ■儿童鼻部疾病看得较多的是鼻咽部腺样体增生和鼻窦炎,其典型症状就是小小年纪,鼾声不断,而一打呼噜就要张嘴巴,一用嘴巴呼吸就会使上嘴唇变短,这样上牙就会往上翘,孩子脸形也随之改变。这种鼻子上翘、鼻孔冲天、上面牙齿分开、下颌小的长相叫腺样体面容,除遗传因素外,就是因为小时候没看好鼻子。

 

  ■过去做鼻中隔手术要把大部分软骨和骨性鼻中隔支架都切掉,做完手术后会出现一些问题,如鼻中隔穿孔、塌鼻子等。目前的新术式则保留了鼻中隔大部分支架,以保持鼻中隔应有的生物力学支撑,避免后续鼻背塌陷等并发症,整个手术在鼻内镜下完成,不会在面部留下任何手术瘢痕。

 

  新闻背景:由中国医师协会耳鼻咽喉科医师分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师学术会议日前召开,本次会议是2012年全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界唯一的大型综合性学术会议,约有1500余名专家对鼻内镜外科新技术等进行了研讨。

 

  受访专家:韩德民教授,首都医科大学耳鼻咽喉科学院院长,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心主任,中国医师协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分会会长。门诊时间:周二下午。

 

  作为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首席科学家,韩德民教授有个非常突出的职业特点,走到哪,都爱给人“相面”,尤其爱看鼻子。

 

  “这姑娘长得挺漂亮,可惜鼻子是偏的;这位睡觉不好吧,同样是鼻子出了问题。”用韩院长自己的话说,只要他一眼扫过去就能发现谁的鼻子有问题,多年的从医经验,造就了韩院长的一副好眼力。

 

  不过,大部分问题都出在鼻子跑偏了,也就是因鼻中隔偏曲引起的不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