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途中该如何就餐?

cuteyy| 2013-01-29 14:09:10
阅读()

  春运旅途中十分拥挤,加之自己十分疲惫,于是不少都“懒得”吃途中餐,或是拿出一包方便面随便泡开来吃,填饱肚子就好,甚至一日三餐全吃方便面,殊不知,如果在春运途中不吃或者只吃方便面的话,很容易患上一些疾病。

 


 

  人人都认为在春运途中吃饭是一个大问题,买盒饭嘛太贵,干脆自己准备一大袋方便面,饿了就吃,在外打工的李师傅马上就要登上回广东老家的临客列车,他特意买了一盒饺子,蹲在在候车室的大厅里就吃了起来,他说车上吃东西不方便,所以上车前要吃饱一些。像李师傅这样的打工者在候车厅里随处可见,他们大大几袋的旅行包里塞满了给老人孩子的礼物,却挤不下太多自己在春运途中的食物。他们说:“反正一年就那么一次,吃得差一些没关系”。

 

  的确,在车上吃饭是个大问题。目前大多数人都是携带方便面,凑合几顿。但专家认为,很多旅途中的小疾病其实都是由于饮食不良,导致身体抵抗力减弱所造成的,所以应尽可能地保证旅途中饮食的丰富性和平衡性:主食、肉类、蔬果都不应缺少。主食———非油炸方便面和方便米饭优先:营养专家说,虽然方便面一向被认为不太健康,但在旅途中偶尔食用也可以,但不要把它当作正餐,只能当作主食,同时尽量选非油炸的方便面或方便米饭。而腿肠和罐头食品:这是旅途中最常见的,但火腿肠中含有不少防腐剂、化学物质和色素等,而罐头食品中防腐剂、盐类、油脂含量都偏高,不利于人体健康。因此,在其他食品可以满足需要的情况下,尽量不要选择这两类食品。

 

  营养专家建议,乘客们应该多带一些水果,比如苹果、香蕉和橘子,这些水果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还能预防便秘。另外,还可以携带一些“干海苔”等副食品,作为蔬菜补充,让你在春运长途里保持良好的新城代谢。而踏上春运之旅前,从家里带上几个煮鸡蛋能保证人体所必须的蛋白质、矿物质。其实,春运途中并不一定非得吃方便面,只要人们多花一些心思,哪怕在令人疲劳的春运途中,也能吃得营养和丰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