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有毒:吸口新鲜空气咋地那么难

phoebe| 2013-01-14 16:17:51
阅读()

 


 

  这年头,作为中国人不容易,遭受食品、药品、自来水污染不说,连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空气,也有毒了!连日来,雾霾天气笼罩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大雾造成较为严重的空气污染,多地PM2.5指数直逼最大值。截至昨日零时,在全国74个监测城市中,有33个城市的部分监测站点检测数据超过300,即空气质量达到了严重污染。这一严重现象,网友们无奈的戏称“空气有毒!”
  
  这些天全国多地PM2.5出现爆表现象,人们出门不得不戴口罩,回家不得不关门闭窗,由此引发不少民怨民愤。有网友更是制作了大雾版的《北京北京》音乐视频,“谁在雾里挣扎谁在雾里窒息……谁在强调发展,只顾眼前利益,谁在疯狂开采,不顾遗留问题……”
  
  歌曲道出不少民众心声!事实上,中国经济“繁荣”其实属于以生态环境恶化为代价的破坏型增长,空气被污染早在十几年前就爆发了,在经过近几十年的掠夺式“发展”之后,目前我国的生态系统已经相当脆弱,这些年空气污染更是达到骇人的程度。近日《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发布的调查结果,就是空气污染严重危害到国民健康的最好佐证。
  


肺癌!全国恶性肿瘤发病第一位


  《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是我国首次发布肿瘤发病情况登记年报,数据来源于24个省的72个监测点,覆盖8500万人。年报显示,每年新发肿瘤病例约为312万例,平均每天8550人,全国每分钟有6人被诊断为癌症。而从病种看,居全国恶性肿瘤发病第一位的是肺癌。
  
  专家解读称我国肿瘤的发病原因与当地的饮食风俗、环境气候等有一定关系。据了解,肺癌其最主要原因是空气污染与废气污染,吸入过多就会造成严重的肺癌!!
  
  从“空气有毒”到肺癌居全国恶性肿瘤发病第一位,用国民健康的牺牲来换取经济“繁荣”,这种的代价,相信任何人都不想看的!

 

  平心而论,这两年,不少城市管理在污染上下达力气,也取得一定的效果,但是民众面对连连爆表的PM2.5,面对连日阴霾昏暗的城市……不禁要问:吸口新鲜的空气,咋的就那么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