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和鸡”两年8次被检不合格 超市暂未发现

flower| 2012-12-21 11:32:35
阅读()

 

  近日,山东六和“速成鸡”事件被曝光后,相关监管部门对此事开始严查、据悉,“六和鸡”两年8次被检不合格,且隐含抗生素让大众面临过量摄入危险。目前,北京超市暂未现“六和鸡”,大型超市也暂未发现。

 

  针对媒体曝光的山东六和“速成鸡”事件,北京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启动摸底调查报告制度,对进入本市企业的山东六和集团肉鸡产品逐一排查,摸清其产地来源、入库数量、库存数量和分销地,做好跟踪监管。

 

  昨日,北京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下发《关于加强山东六和集团进京肉鸡产品监管的紧急通知》,对本市现库存的六和肉鸡产品实施就地封存、采样检测,依据结果进行处置。统一组织全市动物卫生监督执法专项活动,围绕养殖、屠宰、运输、贮藏、经营等环节,重点对兽药、饲料添加剂和违禁物质等投入品和产地屠宰检疫等方面进行查处,确保上市畜禽产品质量。

 

  据媒体报道,山东一些养殖户在饲养肉鸡过程中,或没有严格执行抗生素停药期的规定,或添加违禁药物。部分“速成鸡”在养殖户交给山东六和集团、盈泰公司等的屠宰场之后,未经检验检疫就被宰杀,部分产品流入百胜餐饮集团上海物流中心。

 

  探访 >> 北京超市暂未现“六和鸡”

 

  鸡肉上市要求供货商提供产地证明、检测报告

 

  近日曝光的“速成鸡”让很多市民开始关注北京鸡肉产品的情况。记者昨天走访北京一些大型超市,鸡肉产品外包装标注的多为本地企业生产,暂未发现被曝光的山东六和集团产品。

 

  昨天下午在天虹百货国展店、家乐福国展店的鸡肉柜台里,速冻鸡肉、鸡翅、整鸡等产品,多是北京华都、双大集团,以及怀柔、密云的企业,天虹百货里也有少部分是河北廊坊、山东潍坊企业的鸡肉产品。沃尔玛建国路店、乐购等超市里也没有六和集团的速冻鸡,也是北京本地鸡肉产品为主。“我们已初步排查了一遍,没发现六和集团的鸡肉”,一家超市负责人说。

 

  多家超市表示,对于正在销售的鸡肉产品,一般都实行索证索票,会要求供货商提供相关的产地证明、检测报告。不过记者询问发现,对鸡肉供货商提供的检测报告,究竟是否涉及对鸡肉抗生素、激素项目的检测,很多人表示并不太清楚,“我们就是要求国家规定必检的、涉及食品安全的项目都要有”。

 

  目前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已在餐饮环节对快餐业的鸡肉产品全面抽检,而对北京的鸡肉生产企业,以及超市、市场的鸡肉产品销售企业是否也会展开排查,质监工商部门尚没有做出相关表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