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致残!初一男生为吸引女生跳栏杆摔残疾

flower| 2012-12-20 17:07:23
阅读()

 

  时下不少年轻人,为吸引有好感的异性,可谓招式百出。但为吸引女生跳栏杆致残,这就太过了。近日,一初一男生为吸引爱慕女生眼球,跳上学校走廊防护栏,结果没掌握好平衡,从二楼摔下致残。“为吸引女生跳栏杆致残”引发热议,这样的吸引方式,值得吗?

 

  据悉,男生小强(化名)是武隆县某中学初一年级的学生,正处于青春期萌动期。在课间休息时,小强与同学在教学楼二楼的走廊玩耍时,远远看见自己颇有好感的女生小丽(化名)走过来。为了吸引小丽的注意,小强一个助跑冲刺,跳上走廊侧面的水泥栏杆。谁知,由于惯性太大,小强跳上去后站立不稳,不幸摔倒楼下。

 

  到城区大医院住院3个月,花了约20万元医疗费,而孩子的智力也严重下降。经司法鉴定,小强分别被鉴定为视力伤残六级、智力伤残八级、脾切除伤残八级,还需要护理1~2年。为吸引女生跳栏杆,是很危险的事情,这看出男生的不理性,被“爱”冲昏了头。而对于男生跳栏杆摔残疾一事,家属认为教学楼走廊的护栏不符合规范要求,未尽到管理责任和安全防护义务,要求索赔将学校告上法庭。

 

  由于教学楼走廊护栏很容易让人攀爬跳跃,而且没有防护措施,存在不安全因素,因此,学校应履行相关职责,承担赔偿责任。但小强受伤主要还是他自身过错造成,为此应当减轻学校的赔偿责任。最终判决学校赔偿小强11万余元。发生跳栏杆摔残疾的事情,大部分是由于男生自身过错造成的,为吸引女生跳栏杆,实在不应该。

 

  但当下或周边,很多为爱、为情轻生致残疾或死亡的悲剧屡屡不断。年轻人情窦初开,处于生理发育期,能让人理解,但做出对自身健康如此不负责的行为来,让人无法理解。男生并非耍酷耍帅,才能吸引心仪女生的注意,可以尝试别的方式去感动心仪女生。而为吸引女生跳栏杆致残一事,应引起重视,各单位和学校应该进行健康的恋爱心理教育,避免不必要的悲剧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