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拒绝急救致婴儿死亡,医德何在?

flower| 2012-12-19 17:53:32
阅读()

 

  近期,医院拒急救病人致死的事件频发。近日,一男婴遇车祸送医被要求先挂号,家属家属跪求无人问,结果导致未获及时救治死亡。由于医生拒绝施救导致婴儿死亡,医生为何不能对急救患者先施救?医生的医德何在?

 

  医生拒绝急救致婴儿死亡事件还原:2012年12月15日中午12时,在盐城市射阳县射阳港桥十字路口,发生一起重大车祸,面包车和大货车撞上,其中面包车上一对母子摔出车外十几米远,23岁的母亲当场死亡。而刚出生89天的男婴被送至射阳人民医院抢救。但令家属意想不到的是,医院急诊室上楼下只有四名医生,当找到医生后,医生却以先挂号为由,拒绝对伤者施行急救措施,致男婴未得及时救治死亡。

 

  对此,家属质疑医院抢救不及时,要求医院给出合理说法。直到17日下午,医生在死者家属多次要求下出具一份医疗争议情况汇报说明:婴儿由于严重车祸导致死亡,从入院到死亡时间为三十四分钟,不存在抢救不及时的过错。但事实真的如此吗?据了解,婴儿家属跪五次后都没人理。而目击者称,医院态度太冷淡,没有一个医生对孩子进行抢救。

 

  医生拒绝急救致婴儿死亡引争议,医院未履行义务,绝对重大伤员采取任何急救措施,应对受害家属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由于拒绝急救致婴儿死亡,实在令人心寒。面对重大伤员,医生竟无动于衷,医德何在?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天职,丢到哪里去了?周末的时候,等挂完号,急救时间都错过了,还怎么抢救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