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邪教:邪教借“末日”蛊惑世人在全球

phoebe| 2012-12-17 15:12:14
阅读()

 


 

  玛雅预言传说2012年12月21日是人类世界末日,尽管科学家早已多次否认这是伪科学,但根据最近全球一项调查显示,全世界大概有10%的人相信玛雅的世界末日谣言。按照全球70亿人口计算,目前大概有7亿人口坚信世界末日即将来临,在7亿的人口中,我们中国人的比例还挺高。
  
  从重庆男子花光11万积蓄到新疆男子耗光百万家蓄打造“诺亚方舟”,从南京大姐世界末日捐家产到四川某地疯狂抢购白蜡烛,从福建多人闹市宣传“世界末日”称买符能避灾到陕西省出现“全能神”散布世界末日谣言……自从世界末日传说开来以后,关于世界末日的各种丑剧就不断上演。

  
  借着世界末日谣言,近日陕西省出现邪教“全能神”,鼓吹“只有信教才能得救、保平安”,利用这样的思想来控制有末日情结的人们,达到邪教的目的。事实上,邪教借末日蛊惑世人的现实不仅仅发生在中国,在俄罗斯、法国都有发生过。
  
  据悉,目前在俄罗斯社会许多人喜欢以宗教的名义从事非法活动,在去年10月,俄罗斯奔萨州曾有一个自称“真正俄罗斯东正教”的邪教组织宣称“世界末日”即将到来,30多名成员因此躲到该州一个山洞中等待末日来临。直到今年5月16日,因在洞中死亡的两名成员尸体恶臭,而且洞穴面临塌方的危险,最后一批邪教成员才从山洞中出来。
  
  不久,一名为“阿列克谢长老教派”的邪教组织,鼓动信徒到修道院躲避世界末日。据了解,信徒中有20名40岁至50岁左右的妇女,从28日起开始躲藏到一个名为“米哈伊洛夫”修道院中。奔萨州政府官员表示,这些信徒大都是当地居民,她们躲藏到修道院中主要目的是为了“躲避因世界大战而引起的世界末日”。
  
  在法国,在被网传为“世界末日避难所”的法国南部比加哈什山,目前有大批欧洲游客在山脚下住进帐篷营地。据路透社去年6月报道,跨部门打击邪教委员会主任乘直升机视察比加哈什山,发现6个邪教据点。该委员会在2011年度报告中多处提到比加哈什,担心那里出现与世界末日有关的邪教活动。相关报道还说,2011年日本大地震和美国飓风等自然灾害让许多人有了末日来临的恐慌,“逃”到比加哈什。
  
  关于世界末日的谣言,可以说不仅仅发生在2012年,曾经2009年也有谣传世界末日,但最终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但是尽管如此依然有不断虚构的“末日”谣言出现。就在全世界纷纷谣传的“2012世界末日”之时,日前,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卡斯诺语与卡奇诺研究所”副教授杰拉尔德-阿尔达纳研究表示,玛雅历法与现代历法的差异此前并未被人充分认知,玛雅人所说的第5太阳纪结束的时间至少比2012年要推迟50-100年。也就是说世界末日论推迟了。
  
  世界末日谣言带来的危害,远比我们想象的还严重!各种末日论不断出现,尽管又不断为证实伪科学,但依然有大批被轻易蛊惑的人上当受骗——人类仍需警惕谣言带来的重重危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