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枪击案的凶手是怎样炼成的?

cuteyy| 2012-12-18 09:16:03
阅读()

  当地事件12月14日,美国上演了一出令人异常悲愤的惨案:一男子持枪冲入美国康州一小学,对着无辜学生以及老师连开数枪,造成28人遇难,其中20人为6到7岁的孩子……近数年来,美国枪击案屡屡发生,在刺耳枪声的背后,留给人们的除了哀痛应该还有反思:这些枪击案凶手到底是怎样炼成的?

 


亚当·兰扎
 

  犯罪分子跟被枪杀的孩子互不相识,在无冤无仇的情况下何以大开杀戒?显然,这些凶手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患有严重的心理疾病。校园枪击起因大多为由于犯罪嫌疑人个人精神的不平衡,生活压力,或者由于在学校受到不公正待遇以及校园欺凌后而表现出的一种反社会行为。这多数都是跟凶手后天的生长环境有关,但也有一部分人具有天生的“反社会人格”,这些人天生就具有毁灭性,但是比例是非常之低。在该案中的凶手,20岁的亚当·兰扎在来到学校大开杀戒前已亲手将母亲杀死,完成杀戒后又饮弹自尽,警员表示,亚当这么做却可能是仅仅为了向母亲证明自己!可见家庭因素导致了他精神除了问题。

 

  亚当·兰扎为荣誉学生,他成绩优异,但社交困难,他的母亲对兰扎在学习上的要求非常严格,希望他在学校更加刻苦用功。所以,亚当也一直想要努力的向母亲证明自己。但他母亲却忽略到了自己的儿子兰扎社交困难,也存在认知障碍。所以,一旦学业上没有取得优异成绩或者学业结束,他就无法证明自己,直至产生强烈的压抑,最后做出反人类的事情来。

 

  而从另一个方面讲,亚当是孤僻的,甚至是没有朋友的,这样的人难免会受到某些群体的不认同或是排挤,长此以往,一些人会选择了报复别人,而另外一些人则会选择自杀。其实,环境往往决定了性格,如果亚当·兰扎的母亲能更重视他的性格发展,也不会出现如此悲剧。所以,这次美国枪击案件反映了家庭教育的缺陷对于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影响。

 

  美国枪支泛滥的问题是导致频繁出现校园枪击案的原因之一,但是美国枪击案的惨剧并非无法阻止,那就是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在他们最无助的时候及时给予帮助,让他们在压力扭曲时得到正常途径的宣泄,只有重视这样的孩子,才能避免惨剧的上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