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症之歌引共鸣 你是拖延症患者吗?

flower| 2012-12-13 17:10:59
阅读()

 

  你知道吗?有一种现代人新“病”被网友总结出来,它叫“拖延症”。近日,外国朋友创作的《拖延症之歌》以幽默的旋律和歌词描述了拖延症患者的生活,众多网友称中枪且膝盖集体中箭,觉得跟自己太像了。其中97%的网友认为自己有拖延症。

 

  拖延症之歌,字字血泪控诉了拖延症对学习、对生活、对减肥、对工作带来的毁灭性影响!在快节奏高压力的现代社会中,很多人都发现自己患上了严重的拖延症:任务已经确定但迟迟不想进入工作状态,并因此心情恶劣;学习和工作任务等到火烧眉毛时才不得已开动。单纯的做事拖拉或是懒得去做,只能定义为“拖延”,也仅是一种坏习惯,改正它并不难。

 

  当“拖延”已经影响到情绪,如出现强烈自责情绪,强烈负罪感,不断的自我否定、缺乏自信、自我贬低,伴生出焦虑症、抑郁症、强迫症等心理疾病时,你就发展成了“拖延症”。因此,别让“拖延”成为你的习惯,更别让“拖延”影响到情绪和心理上,让你变成拖延症患者,严重影响身心健康。

 

  一个人认为自己5天之内可以做完一件事情,所以在离期限还有15天的时候一点不着急,直到最后只剩5天了才开始。这种紧迫感和焦虑往往促发人的斗志,会让自己觉得,自己只有在压力状态下才有做事情的状态。但往往结果会很槽,当自己看到这么糟的结果,会自责自己拖延会变得烦躁。因此,拖延的最终让自身健康受害。

 

  拖延症之歌网络走红引共鸣,不少拖延症患者们膝盖纷纷中枪,但在你拖延症没严重危及到情绪和心理上时,赶紧对“拖延”说“走你”,把它狠狠地“甩掉”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