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世界末日传说递进 警惕“末日”谣言骗局!

phoebe| 2012-12-11 10:10:22
阅读()

 


2012世界末日传说递进 警惕“末日”谣言骗局!

 

  距离玛雅预言2012年12月21日世界末日还剩几天,尽管科学界多次论证传闻的荒谬,但是在全球依然还有很多民众对2012世界末日的到来心怀恐惧。为了消除这个恐惧,人们纷纷为世界末日的到来进行了各种各种的准备。可怕的是,世界各地一些邪教组织和一些诈骗分子借末日言论来进行洗脑和骗取钱财,令人堪忧!
  
  在法国,被网传为“世界末日避难所”的法国南部比加哈什山,近日让当地官员感到异常紧张,全球很多相信世界末日的民众纷纷涌入,更有有传言邪教头目已渗入比加哈什,还有人打算来此地自杀。官员皮埃尔毫不隐瞒地说,因为发现有相信“末日论”的人在比加哈什自杀未遂,他们还向警方求助过。而据路透社去年6月报道,跨部门打击邪教委员会主任乘直升机视察比加哈什山,发现6个邪教据点。
  
  俄罗斯,在去年10月,邪教组织“真正俄罗斯东正教”曾宣称“世界末日”到来,即将到来,30多名成员因此躲到该州一个山洞中等待末日来临。直到今年5月16日,因在洞中死亡的两名成员尸体恶臭,而且洞穴面临塌方的危险,最后一批邪教成员才从山洞中出来。就在奔萨州地方法院准备对造成2人死亡的当地邪教组织“真正俄罗斯东正教”头目库兹涅佐夫提出起诉之际,29日当地又出现一邪教鼓动20名信徒躲到修道院中以躲避世界末日。根据该教派的说法,世界大战即将爆发,在这场战争中所有人都会死掉,而只有那些躲藏到米哈伊洛夫修道院的信徒才能避开这场灾难。
  
  在中国,警惕“末日”谣言骗局显然更紧迫,因为相信2012世界末日传说,重庆一男子花光了11万元的积蓄,新疆一男子花费上百万家蓄打造能逃亡世界末日的“诺亚方舟”,南京一大妈坚信2012年世界末日肯定来临毫不犹豫地捐出家产,而在四川因多地谣传12月21日连黑3天,导致当地白蜡烛脱销……无数的案例血淋淋的告诉我们看似搞笑的2012世界末日谣言竟然能忽悠一大批人!
  
  更严重的还有,福建泉州两伙人因宣扬世界末日言论借机骗取钱财被警方抓获。3名中年妇女持传单称,世界末日要来了,“老天爷”要下凡了,买符可以避灾。另有3人在夜市摆摊宣扬“世界末日”有关言论,自称有办法帮人“避灾”。警方先后出动将这6人抓获。
  
  我们应该正视“末日恐慌”,警惕“末日”谣言骗局带来的社会危害,破除谣言的最好武器言是科学!除此之外,政府部门在日常管理中更要有意识地注重社会群体间的情感维系,通过各种种努力让心存恐慌的民众从这种情结中走出来,维护社会安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