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天价樱桃”逆天了,谁消费?!

phoebe| 2012-12-10 17:46:59
阅读()

 

    
  苏州天价樱桃横空出世,连新疆切糕自叹不如。最近,苏州的网友mmmichelle_Du贴出了“吓死人”的照片,称前不久自己在苏州久光百货地下超市看到一种樱桃,不大的一盒标价1198元。一盒樱桃1198元,无数网友惊呼,逆翻天了!
  
  随后记者来到了网友所说的苏州久光百货地下超市,证实了网友所说都是真的,这一盒1198元的樱桃只有4斤,算下来约299元/斤。更离谱的是,记者还看到了另一种特级黄樱桃,其售价更贵,为398元/斤。
  
  而且根据来自澳大利亚和法国的网友表示,当地最贵的樱桃每斤折合人民币不过60元。天价切糕、天价烟酒、天价月饼、天价粽子……奇了怪了,老百姓都不吃起的天价东西,怎么就是那么有市场呢?别说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红火,消费力兴旺,但要知道我们的人均GDP非常低,我们老百姓的消费人均更能以欧美发达国家相比,能消费得起这等天价樱桃,谁在消费?又是谁能消费?
  
  上千元钱的“天价樱桃”,这对社会普通群体来说都绝对是不可能的。想想,普通大众在基本温饱消费之余,还能够消费动辄上千元的天价樱桃的估计没几个,当然,能消费得起这等天价樱桃,还有部分高收入消费群,以及有求于人的作为礼品的消费人群,那么可以想象,求人的对象应该是有权有势的人,也就是官场上的小头头们,这些人虽然买不起但消费得起!
  
  天价樱桃并非有错,尽管它比普通樱桃更好看更有滋味,即便是进口货,但也谈不不上那个价钱,错的是背后扭曲的消费观念和消费别后的贪腐。天价樱桃等天价物品的出现,并非老百姓之福,如果社会上的“天价奢侈品”不及时加以遏制,这将极不利于我们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