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天价樱桃:每斤398元叫板切糕!

cuteyy| 2012-12-10 13:44:08
阅读()


 

  近日,苏州惊现天价樱桃,在苏州久光百货地下超市一盒包装好的樱桃标价为1198元,这盒樱桃重4斤,大约一斤卖价为299元,而旁边另一家超市的特级黄樱桃卖价更达到398元/斤,令人瞠目结舌!不少网友直呼:卖不了切糕,俺可以卖樱桃,这也是发家致富的好捷径呀!

 

  和切糕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天价樱桃到底是什么来头呢?为何敢开出如此天价?原来,这种天价樱桃其实是车厘子,它不是个小色红皮薄的中国樱桃,而是产于美国、加拿大、智利等美洲国家的个大皮厚的进口樱桃。而来自澳大利亚和法国的网友均向记者表示,当地最贵的樱桃折合不过60元人民币1斤。而记者在一些网录渠道上了解到,美国产车厘子也不过是880一箱,一箱有10斤,平均88元一斤。而在超市上的樱桃怎会如此堂而皇之的卖出堪比切糕的价格呢?

 

  首先,老百姓认为超市的东西是有保障的,而超市卖樱桃天价自然有它天价的道理,比如它是真正产自于国外的产品,消费者认为国外食品的安全性、环境甚至是营养价值、味道各方面更胜于国产食品,所以,就算贵,一些消费者也还是愿意掏钱尝尝鲜。就好比星巴克现象,国外几元钱一杯的路边饮料,在中国竟成为了彰显身份品位的高消费饮品,着实令人汗颜。当然,导致消费者存在这样思想上的误区不止是“崇洋媚外”这个因素,国内层出不穷的食品安全问题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其次,中国人送礼讲究什么?除了讲究礼品体面得体外,还讲究一个“贵”字,越贵的礼品才能更显面子,不管这个礼品是否真的价值那么多,只要它贵,它必然是送礼的好选择。所以,天价月饼、天价酒、天价粽子、添加樱桃等商品才会接踵而至。大家都知道供求关系决定了市场价格,如果这等天价产品都没有人购买,自然也就会慢慢淡出人们的视线,正是因为人们对这些天价食品一直有需求,才是造成天价樱桃出现的真正原因,所以,只有消费者学会理性购买,商家才不会“理所当然”的推出这些天价食品,消费者也不至于“上当受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