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大米”实验追踪:参与儿童获赔8万

cuteyy| 2012-12-07 13:22:55
阅读()


 

  湖南衡阳儿童转基因黄金大米实验让这些孩子沦为“小白鼠”,更有人称这是残忍的“活体实验”,当时湖南衡阳当局否认了这一说法,之后又表示黄金大米是安全的,给孩子吃是没有任何危害,日前,黄金大米实验最终被认定为“没申报没批准”的违规项目,将给予食用了黄金大米的儿童每户8万元赔偿,事情看似尘埃落定,但黄金大米对孩子的影响却不会戛然而止。

 

  衡阳市前述官员说,不存在赔偿的说法,之所以给每户8万元的费用只能算是精神抚慰费,因为“家长们为该事多次奔波,有的家长因孩子食用黄金大米心理负担较重,因此给予了误工费和精神抚慰费。”,但食用黄金大米儿童的家属仍然无法消解担忧,他们的担忧和大多数民众的担忧一致:转基因大米真的安全吗,现在看不到问题并不代表以后不会出现后遗症,如果确定是安全的为何不用美国人自己的孩子做实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