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暴食海鲜患横纹肌溶解症致脏器衰竭

flower| 2012-12-04 08:40:27
阅读()

 

  近日,一16岁少女因暴食海鲜致脏器衰竭。无独有偶,一35岁男子也由于暴食大闸蟹导致腹痛难忍险丧命。而这两位病人都因暴食海鲜患上了横纹肌溶解症,但经过医院多科室联合救治,目前终于转危为安,都已康复出院。

 

  据悉,16岁少女佳佳在外地吃过大量海鲜之后,便全身酸痛,高烧不退,小便量少。此后,病情持续加重,第三天晚上开始出现了酱油色小便,右小腿疼痛难忍,无法触碰。入院检查,确诊为横纹肌溶解症,并发急性肾功能衰竭。入院后,病情持续加重,出现了多脏器功能衰竭。经过17天抢救,少女终于转危为安,最终恢复意识。

 

  而35岁的吴先生在发病前,由于其一周内连吃四天大闸蟹,导致突发剧烈腹痛被送进了华东医院。由于其食不当而引发横纹肌溶解症的发生,在他发病后6小时,同样出现了急性肾功能衰竭。经过7个昼夜的全力救治,逐渐恢复了意识。

 

  这两位横纹肌溶解症病人都是由于暴食海鲜所引起,期间由于他们暴食海鲜还导致脏器衰竭,生命垂危。对此,专家指出,饮食不当、过量很可能是诱发因素。市民爱吃小龙虾等海鲜没错,可海鲜虾蟹虽鲜美可口,但也需要节制,避免短时间内大量摄入,患上横纹肌溶解症导致肾损害或肾脏衰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