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天速成鸡就吃惊了吗?曝白羽鸡成长周期仅30天

cuteyy| 2012-11-30 13:52:59
阅读()


 

  近段时间以来,肯德基使用的45天速成鸡引起了人们极大的关注,在人们还在声讨质疑速成鸡是否安全时,饲料供应商又曝出了更令人吃惊的消息:部分白羽鸡成长周期或仅30余天!如果你还在为45天速成鸡大惊小怪,那么相比30天的白羽鸡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了。

 

  供应商(王大庆)说,“养到45天(以后)上市,就太失败了。不需要把它(白羽鸡)看成一种动物,要把它看成一种商品。”……这句话中可以看出几个信息,第一个是45天的鸡是“失败的”,第二个是“鸡”不是一种动物。王大庆认为,白羽鸡养殖周期越短,盈利就越多,而为了让鸡赶快上市可能还会喂食其他催熟物质。他还说,现实中,供给肯德基的白羽鸡不会等到45天成长周期结束后再上市,甚至可能只有30余天就上市。新闻中提及的45天速成鸡明显是一种“美化”了的说法,现实可能会更残酷。

 

  而王大庆还表示,30天已经是白羽鸡成长周期的极限了,之后就算无限量添加催熟物质也不会再快了。把鸡喂到成长周期的极限这得吃了多少催熟物质?对此,从事饲料添加剂工作的有关人员表示,“肉鸡喂养过程中,不规范的不是普遍认为的激素,而是药物”,“如果不添加抗生素,白羽鸡很难撑到出笼”……

 

  如此听来,鸡肉确实让人触目惊心,如果鸡肉是这样那么鸭肉呢?猪肉呢牛肉呢?真的希望其余的家禽肉类不要那么过分,在高度追求利益的今天,相信有很多科学技术能帮助人们达成目标,但是,如果这些先进的手段会伤害人们的身体,会给人们的健康造成影响,那么,还会什么能阻止商家疯狂赚钱的办法吗?人们期待着,无奈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