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卵产子可行吗?女子冷冻12年卵子孕出双胞胎

flower| 2012-11-21 16:38:01
阅读()

 

  近日,冷冻卵子的话题备受关注,不少女明星热衷与冷冻卵子,但“冻卵产子”可行吗?据悉,现年45岁阿根廷女子12年冷冻卵子孕出异卵双胞胎女婴,创下最久冷冻卵子产子新记录。女子冷冻12年卵子孕出双胞胎,说明“冻卵产子”确实可行。

 

  45岁的阿根廷女子莫尼卡利用自己33岁时冷冻的两枚卵子,和丈夫的精子,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儿,创造了利用储存时间最长的冷冻卵子产子的世界纪录,此前这一纪录为7年。冷冻12年卵子产下双胞胎,给数以万计因癌症治疗而失去生育能力的女性以及为追求事业而延迟生育的妇女带来了希望。

 

  冻卵产子确实可行,但不少人对冷冻卵子并不了解,那么,什么是冷冻卵子呢?微微健康网获悉,冷冻卵子又称雪藏卵子,即取母体健康时的卵子冷冻,阻止卵子随人体衰老,待想生育时取出冷冻的卵子使用即可。冷冻卵子对那些暂忙事业的女性能和因患病失去生育能力的女性而言,是很好的选择。

 

  在卵子最年轻的状态下,取出冷冻保存,可提高受孕率。据生殖专家称44岁以上受孕率很低,25岁-35岁的女性成功率最高。冻卵产子虽可造福不育女性,但或致社会后遗症。如果鼓励女性利用冷藏卵子技术等到40岁过后才产子,这会意味着当母亲接近60岁时,子女才刚进入反叛期,那么父母在教育孩子方面会变得相当吃力。

 

  因此,冷冻卵子以及冻卵产子,不应大力提倡,真急切需要,再进行冻卵手术,避免冻卵产子造成的社会后遗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