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萝莉节关注全球童婚少女

phoebe| 2012-11-05 13:46:13
阅读()

 


阿富汗11岁的古兰姆(Ghulam)于2005年嫁给了40岁的吉兹(Jaiz)

 

  今年联合国将10月11日定为国际女童节,那你可知道为什么要把国际女童节定在10月11日呢?聪明的网友一定记得,萝莉的英文是“Loli”,而10月11日拆开来看,就是1011=loli。所以,在网络上,网友们又把10月11日的国际女童节当做萝莉节。
  
  今年10月11日,联合国设立的首个“国际女童日”,其主题是“消灭童婚”。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国际女童日上指出,从全球范围看,在20至24岁的女性青年中,有1/3在18岁前结婚,总数约7000万人。按当前势头,10年后18岁前结婚的女童将达1.5亿人。
  
  尤其是在印度、也门、阿富汗,很多未成年的小女孩被迫嫁给中年甚至老年男子。仅在阿富汗,就约有57%女孩在16岁之前嫁人,其中年龄最小的是五岁。
  
  童婚对女童的身心健康损害非常大,它导致女童的教育被迫中断,增加了她们遭到虐待的机率,并可能因为早孕、意外怀孕等问题对女童生命造成威胁。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国际女童日上指出,世界各地每一天都有女童面临歧视、暴力和虐待,这一令人担忧的现实正是设立“国际女童日”的初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