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拒接胎死孕妇突显医德滑坡

phoebe| 2012-10-30 17:25:23
阅读()

 


 

  近日,云南发生四医院拒接胎死孕妇事件引发社会关注。云南省赵女士在昆明大板桥中心医院做产检,发现胎儿已停止胎动2天,医生建议她去大医院做手术,没想到从下午1点多开始,她先后辗转到昆明市延安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省第三人民医院求医,都被以“没有引产药水”、“没有床位”等原因拒收。高危产妇连续被几家医院拒收,业内人士认为,根本原因是医院担心惹上医疗官司。
  
  医院本应以救死扶伤为宗旨,病患处于危急,医生却以各种理由拒收,他们不是考虑如何救治病人,而是考虑如何能让自己不要惹上医疗官司。医院拒接胎死孕妇事件,突显出我国医德医风严重滑坡。
  
  医院为求自保或确保自身利益最大化拒接急危病人。其实,这种现象,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存在很多案例。今年五月份,厦门一名孕妇临产在即,被120送往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然部当班医生却以“未在本医院产检、床位太满”等理由拒绝接收,并在未安排孕妇转院情况下就离开了。孕妇及其家属无奈之下,只能打的到其他医院生产。
  
  云南四医院拒接胎死孕妇事件是当前中国医疗纠纷中的一个缩影,这些医院只担心自己惹上官司,没有想到病者满眼希望的眼泪,于是,就必然造成许多医疗悲剧和医疗纠纷,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
  
  可以说,近些年医闹事件频发和蔓延,跟当前某些医院自私冷漠医生道德沦丧有莫大的关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