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事件续:浙江将严惩责任人

jswei69| 2012-10-27 01:31:39
阅读()

 

  浙江虐童事件有了新进展,10月26日,浙江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吴永良在虐童案媒体通气会上表示,对此次虐童事件非常的愤慨,也深感师德建设任重道远,并表示,浙江将建立师德师风专项检查制度,严防再次出现虐童事件。

 

  24日,温岭蓝孔雀幼儿园小2班老师颜艳红,双手拎着一名小男孩的双耳,将他双脚提离地面约10厘米,还叫同事拍下照片。此事被网友披露后,温岭教育局于当日作出决定:将两名女老师辞退。

 

  25日,温岭市公安局发布消息:颜艳红因涉嫌寻衅滋事犯罪,对其予以刑事拘留。

 

  吴永良向记者透露,浙江省教育厅对此事高度重视,25日已组成调查组前往温岭展开调查。在查清事件真相的基础上,提出处理意见,将视情节和影响,对相关责任人和负责人作出严肃处理。

 

  浙江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刘惠玲告诉记者,据去年底数据,该省幼儿园教师无教师证者约占总数四成,人数在4万人左右,从今起浙江将加强对无教师证者进行培训,力争早日使幼儿园教师全部持有教师证。

 

  据悉,浙江省教育厅将于26日下午下发通报,要求该省各地各校举一反三,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强化师德教育,完善教师准入门槛,健全相关管理制度,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浙江温岭检方提前介入幼儿园教师虐童事件

 

  26日,记者从浙江台州温岭检察院获悉,目前检方已提前介入24日发现的温岭蓝孔雀幼儿园教师颜艳红虐童事件。

 

  据悉,温岭蓝孔雀幼儿园小2班老师颜艳红,双手拎着一名小男孩的双耳,将他双脚提离地面约10厘米,还叫同事拍下照片。此事24日被网友披露后,温岭教育局于当日作出决定:将两名女老师辞退。

 

  25日,温岭市公安局发布消息:颜艳红因涉嫌寻衅滋事犯罪,对其予以刑事拘留。而另一位给颜艳红拍照的同事被处以行政拘留七日处罚。

 

  温岭检方就虐童事件称,侦查监督科将密切关注该案的侦查,与侦查机关共同商讨该案嫌疑人是否构罪、构成何罪、如何取证等问题。在侦查机关查清全案事实的基础上,检察机关将根据法律规定依法处理。

 

  检方表示,根据中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刑事案件必须先由侦查机关立案侦查,侦查终结后才能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目前,该案件在公安机关侦查阶段,检察院尚未受理该案,尚未涉及提起公诉的问题。

 

  微微健康新闻:虐童事件不仅揭露目前我国一些学校教师的师德问题,还告诉我们,我国一些学校为了减少开支,擅自录用没有教师资格证的人员进行教学活动,是对学生的不负责任,这样的学校必须整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