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眼保健操”横空出世 网友批太扯!

cuteyy| 2012-10-25 15:47:37
阅读()

 

  近日一套名为“新型眼保健操”的视频横空出世,引起了网友们的强烈关注。视频中,一名穿红衣服的女孩正在演示这套眼保健操,只见她不停的转动眼睛,上下转、左右转、360度转……乍一看的感觉就是不停的翻白眼,于是不少网友吐槽:这是眼保健操还是翻白眼教程啊;更有网友以身试法,亲自尝试做了一遍,结果是“头也昏了,眼也花了……”更多的网友质疑,这套“新型眼保健操”真的有用吗?

 

  据发明这套“新型眼保健操”的上光明天使学生视力保护中心近日回应了网友们的质疑,他称,这套眼保健操请的是眼保健相关专家开发的,经过测试是有作用的。套“健眼操”的科学依据在于,很多青少年眼球转动时间和强度不够,通过这套操的锻炼,可以活动眼球,同时增强眼部肌肉能力。而有关医师表示,“这种方法不靠谱,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理由是,练习不仅达不到健眼的效果,反而会造成眼部肌肉疲劳,如果练习者戴有隐形眼镜,练习可能导致其眼角膜发炎,或造成隐形眼镜镜片掉落。

 

  到底谁说的有道理呢?从留言来看,网友显然没有接受这套“新型眼保健操”,有人说“高度近视患者快速过度转动眼球会加大视网膜脱离发生几率”,也有人表示“这套眼珠翻转的确能有效预防近视”,还有人调侃“哪里有那么麻烦,直接唱一首忐忑就得了”。

 

  目前,这套“新型眼保健操”的功效还在考证中,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人们对于一样新事物已经学会了探索真伪,不在像原来那套眼保健操一样,做了几十年,才有人去争论有没有用,盲目跟风而不探索真相才是最不可取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