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食24小时”:不浪费比节食更有意义

cuteyy| 2012-10-17 13:27:26
阅读()


 

  10月16日,为了迎接第32个“世界粮食日”,国家粮食局举行了一项前所未有的活动——“禁食24小时”,顾名思义就是所有参加者必须体验24小时的饥饿,从而告诉大家粮食的可贵,使大家更加自觉地厉行节约。但针对这一事件人们看法褒贬不一,而更多的网友表示:此活动实际意义不大,如果真想节约粮食,平时节约更重要;相比公款的大吃大喝,这一天的禁食活动更像是一场哗众取宠的作秀……

 

  据调查显示,全国一年公款吃喝的开销已经达到了3000亿元。关于“公款吃喝”的各种报道也急剧升温,先有领导每餐必喝茅台酒,再到餐桌上的鱼翅鲍鱼,山珍海味一样都不能少……这些相关报道引起全民声讨。所以,“世界粮食日”的第一个行动应该是杜绝公款吃喝。因为粮食在公款吃喝中变了质,吃饭本来是很私人的行为,现在沦为拍马和套关系的手段,这才是最大的浪费。如果能不浪费这一大笔钱,把这些钱解决大凉山的孩子们的温饱问题,让他们不再吃变质的土豆,这才是“世界粮食日”最有意义的事情。

 

  如今,粮食局的“禁食24小时”又有什么意义呢?24小时后继续大吃大喝,如果说节约粮食能改变一切,那么,如果有一天,百姓闹饥荒是因为老百姓浪费粮食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相反,人们通过“禁食24小时”又能节约多少粮食呢?

 

  “禁食24小时”的确能让参与的人认识到粮食的重要性,但是,有多少人会因为饥饿体验后就不再吃大餐,有多少领导会因为禁食活动后不在公款吃喝?这才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这也是“世界粮食日”更重要的意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