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推算2048年后人类没有鱼吃!

phoebe| 2012-10-15 17:29:19
阅读()
 
  香港环保组织展出3D巨型寿司


  人类再不住嘴到2048年就没有鱼吃啦,别以为这吓唬小孩的话,这是科学家根据按照现时人们过度捕获情况下推算出来的!
    
  一个由美国、加拿大等国生态学家和经济学家组成的国际专家小组在最新一期美国《科学》杂志上报告说,如果过度捕捞海产品和海洋污染得不到有效遏制,全球海产品的种类和数量可能在未来几十年内锐减。专家们警告说,海洋生物多样性受到破坏可能最终使全球失去重要的生物资源。他们预测,照目前形势发展下去,到2048年之后几乎就不会有任何的鱼类留存世上。
  
  比起海洋污染,过度捕捞对鱼类的危害更大,科学家发现,目前主要缺乏的是政治方面的意愿。以欧洲为例,政界一直忽视禁止在北海捕捞鳕鱼的建议。科学家认为如果无法在北海禁渔,那么北海鳕鱼就会和加拿大东岸大滩鳕鱼一样锐减到无法挽回的地步。
  
  近日,绿色和平呼吁在香港展出3D巨型寿司,呼吁市民避免进食5种濒危刺身,包括三文鱼、吞拿鱼、鳗鱼、剑鱼、虾,并建议市民选择可持续捕获的海产,如生长周期较短的秋刀鱼、鲭鱼。另外亦可选择生产时顾及生态的海产,如美国阿拉斯加三文鱼、北大西洋的剑鱼。
  
  科学家指出,如果不全面有效管理海洋资源,那么21世纪将会成为“野生海产的最后一个世纪”。没有鱼的世界,没有鱼吃的人类,想象一下40年后没有美味的海鲜大餐,将是多么悲哀的事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