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满脸络腮胡却无钱治病是医改之痛

cuteyy| 2012-10-16 08:34:04
阅读()


 

  在浙江的金花,花季女孩娜娜患上了一种怪病,这种怪病让她满脸络腮胡,成为了人们眼中的“怪物”。而这时,娜娜一家以为病家中已花去30多万,已无力再支付,而正在这时医生却说再坚持一下就可痊愈……让娜娜一家陷入两难境地。

 

  娜娜因为患上了再生障碍性贫血,需要依靠药物治疗,而药物的副作用,才导致了满脸络腮胡的摸样。再生障碍性贫血是什么?这是一种骨髓造血功能衰竭症,一种骨髓造血功能衰竭症,主要表现为骨髓造血功能低下、全血细胞减少和贫血、出血、感染征候群,临床上骨髓穿刺及骨髓活检等检查用于确诊再障。虽然该病不像白血病(血癌)那要等于死刑,但也罕有自愈者,生存期30年左右,期间要吃大量的药物已经其他治疗,一般家庭根本无法负担,最后拖垮整个家庭……

 

  “再坚持一下就可痊愈”,可是娜娜一家还能坚持吗,如今他们已经看病看到破产,不得不再次老生常谈下医改问题。在新医改方案中,我们的确看到许多积极的改变,也有报道指出医保覆盖率高达90%多,可是这些都没有能够让娜娜走出困境……生老病死乃自然规律,人的一生孰能无病。要解决好“看病难”和“看病贵”这两个最突出医患矛盾,需要政府、医疗机构和公共卫生相关行业拿出足够的勇气来放弃一部分经济利益,真正让普通百姓能够不再为有了病却不敢去医而烦恼。

 

  女孩满脸络腮胡却无钱治病是一种是医改之痛,是人们都不希望看到的局面。建议对于此类病症国家应该负担起来,免费治疗或者大额度大比例报销,让娜娜可以在“再坚持一下就可痊愈”却没有钱的情况下治好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