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国草莓看中国食品安全

phoebe| 2012-10-15 16:03:24
阅读()

德国上万名学生食物中毒,媒体渲染中国草莓引起
 

  近日,德国发生上万名学生食物中毒事件,这次事件始于9月下旬。德国柏林、勃兰登堡、萨克森、图林根、萨克森-安哈尔特5个州陆续有学生出现腹泻、呕吐等急性肠胃病症状。已发现的学生感染病例超过1.12万。调查表明,冷冻草莓很可能是导致学生腹泻的源头。研究人员不仅在部分患者体内检测出导致急性肠胃炎的诺如病毒,还在一批被怀疑的冷冻草莓样本中检测出该病毒。
  
  当这个初步的调查结果公布后,德国媒体却一窝蜂的渲染德国上万名学生食物中毒事件是由进口中国的冷冻草莓所引起的。德国媒体不顾事实真相尚未出炉将其归咎为中国草莓,造成了许多德国民众对中国草莓,中国食品乃至中国制造的不好印象,对中国出口贸易造成不良影响。
  
  然事实上,德国中毒事件都是中国草莓惹的祸?非也!目前德国调查确认低温冷冻草莓是疫情来源,但目前仍不确认问题究竟发生在哪个环节,有关机构还在就疫情暴发原因作进一步调查。也就是说中国草莓或许在中国产出的时候带有病毒了,但也可能在运往德国的途中,在德国冷冻环节,在学生食堂……都有可能感染上病毒。而这些德国媒体不可能不知道,却非要把责任推到中国草莓身上,这是为什么?
  
  近些年,中国在全球崛起,中国发生的事情在世界上都会引发关注,从政治、经济、社会、食品等等多方面。其中,近年来中国食品安全事件频繁发生,不仅严重损害了民众的健康与经济利益,而且这些事件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强烈关注,被归纳为“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对中国的国家形象造成了直接的损害。
  
  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影响国家形象,相对也连累中国食品在海外市场备受侧目,正如此次德国食物中毒事件,德国当局只是调查出冷冻草莓感染病毒,德国媒体立即把责任推到中国草莓身上并能蛊惑民众,可见,根源还是在于这些年中国食品频频爆发问题给德国民众造成的深远坏印象。
  
  从中国草莓看中国食品安全,中国食品安全道路任重而道远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