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爸”体罚女儿跑步致死,暴力教育悲剧!

phoebe| 2012-10-10 14:44:46
阅读()

    


“狼爸”体罚女儿跑步致死,暴力教育悲剧!


  留守女童小如出生后一直跟农村里的爷爷奶奶生活,直到六岁才接到城里跟父母团聚,不料因遭受“狼爸”父亲的“管教”,被体罚跑步6小时致死。
  
  据报道,“狼爸”张某下班回家,看见家中乱糟糟的,地上有小便痕迹,怀疑是小如干的,但小如说不是。张某大怒,脱下工作鞋殴打小如,因为小如不认错,张某还让小如原地跑步,不许停。其间,张某的妻子安某曾哭着劝说停止体罚女儿,但他铁了心要将女儿教好……于是悲剧发生了,六岁女童被体罚跑步6小时后不幸身亡。
  
  “狼爸”张某粗暴教育导致女童夭折,折射出当前我国农民工子女教育问题的状况不容乐观,因为常年不在家,很多农民工家长的确为孩子的教育愁白了头,他们没有多少文化水平,对待孩子教育,他们大多坚持用最传统、最原始的古老方法——使用体罚等暴力教育来管教自己的孩子。
  
  事实上,暴力教育不只出现在农民工子女教育上,近些年来“狼爸虎妈”的教育现象并不鲜见,如“三天一顿打,孩子进北大”,被称为“中国狼爸”的萧百佑,家里常备藤条和鸡毛掸子,孩子背书背不上来就要揍人。再比如,因出版《虎妈战歌》引发中美育儿观念上的激烈纷争,被称为“中国虎妈”的蔡美儿。她坚持“中国式教育”,在虎妈的严格调教下,大女儿14岁就在卡内基音乐大厅弹钢琴,小女儿12岁成为耶鲁青年管弦乐团首席小提琴手。
  
  “狼爸虎妈”的教育案例屡见不鲜。可以说这种现象与时下的教育相生相伴,在考试成绩决定教育质量的评价体系下,棍棒等暴力教育重新出现带来的极大隐患。
  
  “狼爸”体罚女儿跑步致死悲剧,应当引起那些模仿狼爸虎妈的家长们反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