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神器”引关注 怎么洗澡最合理?

flower| 2012-09-28 17:52:01
阅读()

 

  大学生自制“洗澡神器”网络走红,只要小小的一壶热水就能享受热水淋浴。网友称再也不怕没热水了。大足额生自制洗澡神器抢尽风头,只要简单的构造,即可满足你洗热水澡的需求。对此有人担心,“洗澡神器”使用安全吗?

 

  天气渐渐变凉,临近冬天不适宜洗冷水澡,但很多宿舍洗上热水澡不是容易的事,这可怎么办?现在有了“洗澡神器”,网友直呼再也不用担心没有热水洗澡了。由于“洗澡神器”构造简单,发明者称其具有热水器一般的强大功能,迅速引发网友关注和围观。但不少人担心,瓶子里插个热得快会不会漏电?热水瓶不会爆炸吗?

 

  运用流体力学原理进行解释,插进开水瓶的是一根T型管,不是热得快。水龙头一打开,冷水流过那个T型接口处,速度快,流体压力小,大气压将热水压入冷水管中,与冷水混合。不少网友半信将疑,一瓶开水怎么够洗澡呢?洗到一般,冷水冒出来是很痛苦的。该如何怎么调节冷热呢?

 

  冬天即将到来,洗冷水澡有益于健康,但不是谁都适合。女生如果经常洗冷水洗澡,会让一些妇科疾病“乘机而来”。现在有了“洗澡神器”,再也不用担心洗不上热水澡了。可洗澡也是有讲究的,怎么洗澡才最合理呢?

 

  最好在睡前两小时沐浴。睡眠往往在体温下降后来临,热水浴会使体温升高,推迟大脑释放出“睡眠激素”。如果某天只能在睡前洗澡,可以在浴后用湿毛巾冷敷额头5分钟,让体温回落到正常水平,尽快入睡。“洗澡神器”解决了热水澡的问题,但是洗澡的时候也是有讲究的,合理的洗澡才能对健康更有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