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名家长拒绝自闭症儿童 关注我国自闭症儿童

phoebe| 2012-09-29 09:56:57
阅读()

  深圳宝安区宝城小学19名家长联名写信,要求在该校就读的自闭症学生李孟(化名)转学。此事引发了社会各界对特殊儿童教育问题的广泛关注。记者27日从深圳宝安区教育局了解到,目前教育部门正在与热心人士一起为宝城小学安排特教、社工等资源,争取让李孟早日回到该校上学。
  
  自闭症最早被发现于1943年,那时被称为“情感接触孤独障碍”,现在也叫“孤独症”。自闭症发病于3岁前并伴随一生。数据显示,全球自闭症患者约有3500万人。
  
  据美国疾控中心报告显示,每150人里就有1人患有孤独症,最新的研究表明,大约每91个美国孩子中就有一个患者。而在我国,孤独症患者发病率明显升高。2001年,6省市的抽样调查中,发现孤独症人群占了1%。2004年北京市的调查发现,患病率上升到1.5%。以此类推,截止2012年,全国患病人数已经超过150万人。其中儿童自闭症大约有40万。

 

  全国残疾人普查情况表明,儿童自闭症已占我国精神残疾首位。以下的18种行为就是自闭症的早期表现,如果发现孩子同时具备以下7种行为,就应该怀疑他有孤独症倾向了。
  
  1.对声音没有反应;2.难于介入同龄人;3.拒绝接受变化;4.对环境冷漠;5.鹦鹉学舌;6.喜欢旋转物品;7.莫名其妙地发笑;8.抵抗正常学习方法;9.奇怪的玩耍方式;10.动作发展不平衡;11.对疼痛不敏感;12.缺乏目光对视;13.特别依赖某一物品;14.不明原因的哭闹;15.特别好动或不动;16.拒绝拥抱;17.对真正的危险不惧怕;18.用动作表达需求。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每20分钟就有一个患有自闭症的孩子诞生,自闭症不是不能治愈,只要及时干预和治疗,就能避免自闭症孩子走向悲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