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毒辣椒堪比苏丹红 致癌辣椒揭秘

flower| 2012-09-24 20:18:20
阅读()

 

  为了菜有卖相,有饭店竟然点名要买“致癌辣椒”,这实在太可恶了。近日,长沙查处一批致癌毒辣椒,干辣椒里含致癌物罗丹明B,毒性堪比苏丹红。到底罗丹明B有多毒呢?为何致癌食品层出不穷?

 

  辣椒是家常配料,很多菜里少了辣椒就淡然无味。近日网曝中国多地辣椒利用染色剂调色,长沙多市场查出致癌染色辣椒。微微健康网获悉,这些辣椒是被工业染料罗丹明B染色的,而罗丹明B属于食品中违禁添加物质。由于罗丹明B具有潜在致癌作用,是苏丹红的近亲,毒性堪比苏丹红,而被禁用于食品。专家称那种越是鲜亮的辣椒有可能越是有问题。

 

  但市场上的辣椒是否染色,光凭肉眼很难分辨。长沙市场有干辣椒含罗丹明B,那么其他地方的市场有没有致癌辣椒呢?有业内人士揭开了“致癌辣椒”的秘密:染色干辣椒肯定存在,一些饭店和商家为了菜的卖相,点名买“致癌辣椒”,做出有损别人身体健康的事情,实在可耻。

 

  罗丹明B又称玫瑰红B,或碱性玫瑰精,俗称花粉红,是一种具有鲜桃红色的人工合成的染料。经老鼠试验发现,罗丹明B会引致皮下组织生肉瘤,被怀疑是致癌物质。罗丹明B在溶液中有强烈的荧光,用作实验室中细胞荧光染色剂、有色玻璃、特色烟花爆竹等行业。因为其具有致癌行,被禁勇于食品染色。而近日,某村庄一夜被染红的物质,就是罗丹明B,俗称碱性玫瑰精。

 

  人们在谈起苏丹红时,还有些后怕。可现在又出了苏丹红的近亲罗丹明B,为何致癌食品层出不穷?仅仅为了个人的利益,而置他人健康不顾,这是辣椒行业公开的秘密。不止长沙市场有致癌辣椒,很多地方的市场都有这种毒辣椒在售卖,因此市民在购买辣椒时,一定要仔细辨别。正常辣椒面的红色是一种植物性的色素,存放久了,颜色会慢慢黯淡下来。但染过色的,即使曝晒仍会很鲜红。在辣椒面中加一点食用油搅拌,一段时间后油的颜色很红,就可能是染色辣椒。

 

  长沙毒辣椒堪比苏丹红,其他地方的毒辣椒也不例外。而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致癌的食物,例如熏肉、烤肉、海鱼、罐装食品以及过煮的饮水等,市民要尽量少吃这类食物,以免造成健康隐患,损害身体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