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电梯坠落 电梯事故何时休?

cuteyy| 2012-09-15 14:49:03
阅读()

 


 

  近日,武汉电梯坠落的惨剧震惊国人,13日下午1时许,武汉长江二七大桥与欢乐大道交界处一工地上,一载人电梯从30层突然坠落,据通报显示已有19人遇难。而近观近年来,各种电梯事故不断发生,人命关天,究竟谁来为电梯质量把关?

 

  除了武汉电梯坠落事故外,在中国另一端也发生了一起关于电梯事故的悲剧:电梯门开了电梯没来,目前抱着小男孩从6楼直接踏空掉了下去,奶奶因站在后面,逃过一劫。昨晚10时许,瑞安市一幢大楼的电梯内发生一起母子坠落电梯井事故,导致母亲死亡孩子重伤;而2007年11月,浙江大学医学院某附属医院住院楼一台病床电梯,在1楼上行至2楼中突然停下,5人被困。乘客姜某由于慌张,在明知电梯厢底距二层地面还有1.5米落差的情况下,爬出电梯,结果不慎从井道中坠入地下2层,造成大腿骨折和内脏出血,经抢救无效死亡。

 

  一幕幕触目惊心的悲剧不断重演,这是为什么呢?电梯超载、超过使用期限、图方便不进行年检,这些都是导致电梯事故的原因,而这些原因都可以避免。但是生产商要扪心自问电梯质量是否过关,售后检测更要及时,使用方要多些担当,定期对电梯进行检测,发现电梯有超载现象时及时进行阻拦,不要把商品卖出去就万事无忧的态度,要知道这可是人命关天的大师。

 

  而做为职能部门的机构,应该多为民服务,指定严格的管理制度,在电梯出厂前严格把关,电梯投入使用后要求生产商和使用方多加注意,多举并措下将隐患消除,并对发生事故的电梯给予大力打击和惩罚,只有让这些不负责任的电梯商家付出沉重的代价,他们的良心才不会被金钱所蒙蔽。

 

  安全,不是两条标语的事,也不是整天挂在嘴边的口号,它是一种实实在在的行动,是一种需要用事实证明的结果,而不是事故发生后的追责,追责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事故还没发生前的质量把关,那么多血淋淋的悲剧难道还不能制止“夺命电梯”继续上演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