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浪漫照片走红 你的幸福感哪去了?

cuteyy| 2012-09-10 19:48:27
阅读()


 

  近日,一张拍摄于陕西师范大学的照片在网上热传:在这幅画面上一名老人坐上轮椅上,手上拿着乒乓球拍,而他微笑凝视着的,正是乒乓球桌对面的妻子,两个白发斑斑的老人,一张乒乓球桌,此时无声胜有声,透露出来的尽是一种无言的幸福,就是这样的一张照片,被网友们誉为“最浪漫照片”,它在短短几日内,红遍网络。

 

  也许在老两口的眼里看来,这是每天吃晚饭后一件很平常的事,也是生活里的一部分,可是在网友眼里为何成了最浪漫的事?网友解释:因为这诠释了什么叫相濡以沫,携子之手与子偕老,胜过仙侣无数。而在这个浮夸的社会,又有多少人在追逐名和利的时候丢失了幸福感?

 

  你羡慕这些老人,觉得自己的父母无趣,更希望自己以后也有如此幸福的瞬间,但又觉得遥不可及,真的遥不可及吗?笔者听过一句话:“老爹老娘以前绝不像现在这么无趣,他们的激情是在为你存学费操心这个操心那个中消磨掉的,即使过了七年之痒,也会存在中年危机,也会依然唠叨不断。”然后你慢慢长大,你发现自己正在变成他们,你发现自己抱怨生活抱怨工作,你发现自己太忙,忙得没有时间去寻找幸福,你甚至会想,要是当年我怎样怎样我现在会怎样怎样,至少也会比现在好。

 

  如果没有看到眼前的东西自然不会珍惜,如果生命真的给予你再一次选择的机会,你是否真的愿意错过和防窃你现在拥有的一切,包括事和人,許多時候,我們回憶往事,以為當年的某些選擇是錯誤的,然而我們若有機會再一次面對同樣的選擇,就會發現以前的選擇是對的。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可以很幸福,只是我们把幸福感丢失了。

 

  那句话其实还有下半句:“爹老娘以前绝不像现在这么无趣,他们的激情是在为你存学费操心这个操心那个中消磨掉的,即使过了七年之痒,也会存在中年危机。但是或许让思绪回到过去,才会发现当年的选择依然是最正确的选择,并且依然会这么选择……”珍惜眼前人,你才会明白最浪漫照片为何走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