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牛奶变质是“见惯不怪”

cuteyy| 2012-09-10 19:38:56
阅读()

 

  “蒙牛活虫门”还正在被网友热议质疑的时候,“光明牛奶变质门”又闯入人们的眼帘,这牛奶问题此起彼伏,如唱戏般热闹,让人心生感叹。

 

  9月8日,上海光明小口瓶鲜牛奶的订户发现,光明鲜牛奶味道怪异,怀疑牛奶变质。光明乳业官网称,在配送前进行移库的过程中,因车辆温度没达到标准导致其中部分产品发生酸败。而消费者在咨询当地奶站时却被告知冷库没开冷气导致变质。两者说法不一,让人疑惑。牛奶终究是吃的东西,变质与否密切的关系到人们的健康,如今光明牛奶变质是事实,不管是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让消费者感到愤怒和不安:这国产奶还有完没完?

 

  在公众的强烈关注下,光明乳业当天下午在其官方网站上刊登了事件的调查结果。光明乳业表示,初步分析是在配送前进行移库的过程中,因车辆温度没达到标准导致其中部分产品发生酸败。已经第一时间派专业人员上门进行处理,会根据消费者的意愿进行退货、补货或者退款。

 

  中国乳业质量问题频出,民众信心难以树立,而且这种情况并没有得到改善,光明乳业作为中国乳制品的龙头企业,多次出现质量问题,前不久,光明乳业承认部分950毫升"优倍"产品因操作不慎,渗入清洗用碱水,涉及产品300盒左右,并宣布召回全部相关产品。问题产品为什么能出厂?这批混入异物的不合格牛奶为什么能走出生产车间进入零售领域,不少消费者提出了质疑,认为厂家的质量检测流程和出厂把关程序存在漏洞。

 

  而讽刺的是,光明乳业总裁郭本恒曾表示现在国家对乳制品的抽查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今年上半年已经抽查了2600多次,“这么抽查会抽死人啊!”如此“抽死人”的抽查依然没能阻挡这些来势汹汹的“质量问题”,原因何在?一边是乳业对抽检的“不耐烦”,一边是牛奶质量问题频频暴露,还有消费者的“零信心”;难道乳业如隔岸观火般不为此感到焦急?还是对自己生产的牛奶出问题已经到了麻木不仁的地步,觉得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呢?“抽死人”的心态暴露的是对牛奶质量的不重视,也是对消费者的不负责,这是整个中国乳业乃至中国消费者的悲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