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遭割喉:凶手为何如此残忍?

flower| 2012-09-18 15:15:42
阅读()

 

  9月6日,一男一女凌晨4点左右在北京站售票厅内排队买票被割喉,导致死亡。两人倒地时均没有大声呼喊。“北京站割喉”引市民恐慌,排队买票遭割喉身亡,实在可怕,凶手为何如此残忍呢?而割喉的动机是什么呢?

 

  昨天凌晨4点左右,北京站发生一起割喉案,造成两人死亡。事发地点位于北京站2号售票厅内,两个受害人当时正在2号售票厅内排队,两人明显相识。而两人倒地时均没有大声呼喊。男子脖子和左右胸口各中一刀,女子脖子上中了一刀。现场的一名警察透露,事发后凶手已经被抓获,但未透露更多信息。凶手“北京站割喉”动机让人不得而知。

 

  “北京站遭割喉”让人恐慌,大庭广众之下行凶杀人,而且还在北京,让人难以理解。“北京站割喉”事件,对人们安全感打击非常大。在国庆即将到来之际,在北京售票厅发生“割喉”事件,确实让人害怕和忧虑,而这种割喉的威胁是在无形之中的,一不小心也许自己就成了行凶的目标。因此凶手作案的动机,应对公众公布,让人得以防范,降低市民恐慌程度。

 

  “北京站割喉”让人们的安全感打击很大,也许有人疑惑,凶手是否患有精神疾病或心理上有问题,才导致做出如此过激危害他人的行为来。如果一个人在心理上过于黑暗,或者心理存在疾病问题、精神异常,做出如此事情,也不无可能。而在大庭广众之下割喉,是有目标的报复杀人,还是因发泄内心的不满,通过北京站割喉这种方式来“报复社会”,确实让公民担心到自身健康安全。

 

  可无论是心理畸形、有精神疾病,还是发泄内心报复社会,公民都需要一个行凶的动机和真相。公众只有了解“割喉”的动机和凶手(罪犯)的心理,才能对此进行防范、积极应对,消除掉心中的恐慌。否则,人心惶惶,整日提心吊胆的,恐怕会让不少人变成精神病患或心理扭曲。只有明确真相后,才可尽量避免“北京站割喉”的事情再发生,并确保公民在心理上相对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