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奴役智障工人:官方调查结果实在侮辱智商!

phoebe| 2012-09-04 10:56:26
阅读()

 

   

  工人身上落满粉尘
      
  工人赤膊将石膏一块块搬下车,码放整齐。
  
  工人工作时没有防护措施


  8月30日,一组题为“湖北荆门石膏厂疑奴役智障工人”的照片在大河网上引起网民关注。有网民爆料称:“荆门市东宝区牌楼镇一家石膏厂雇用弱智人员做事,不给工资,吃的是清水面条。这些工人是火车站附近的流浪人员或者是收容所的流浪者。”
  
  2007年震惊全国的山西黑砖窑事件之后,全国各地频频发生黑工厂奴役智障工人事件:“安徽界首再现黑砖窑事件:买来智障者当工人”,“陕西再现黑砖窑,智障工人遭砖砸烟烫伤痕累累”,“新疆黑砖窑智障者成包身工,工人买自乞丐收养所”,“武汉现20余名黑砖窑劳工,一智障者被打死”等等不一而足。在当今中国,发生黑工厂奴役、剥削本就属于弱势群体的智障人士事件,是社会之痛、社会之耻。
  
  我们在痛斥工厂老板们的黑心之余,执法部门的不作为,更让人痛心,更让人寒心。要知道,一个正常的工厂开工,要涉及工商、税务、水电、卫生等多个监管部门,难道十几个政府部门都没有一个发现这其中的猫腻?黑工厂奴役智障工属于严重违法行为,不少智障工人是聋了,哑了,智商低了,但是我们执法部门不应该装聋作哑,事后的调查结果看起来如此低智商。
  
  今天,涉事的荆台合资荆门强台石膏有限公司所在地荆门市掇刀区委宣传部回应称,经核实,上述工人并非来自火车站附近的流浪人员,也没有证据显示其为智障人士。目前,工人工资已结清,部分工人已返乡。涉事石膏厂已被停业整顿。
  
  “没有证据显示其为智障人士”?这些工人是否系智障人士,掇刀区委宣传部李姓主任表示,由于部分工人没有携带身份证或《残疾人证》,身份确认有一定困难。但从目前调查看,这些工人是具有劳动能力的。
  
  对于这样的结果,很多人感到失望!如果仅仅“身份确认有一定困难”就草率宣布“没有证据显示其为智障人士”。那么,这样的调查结果显然是侮辱了多数人的智商。因为,包工头称“他们反应迟钝、机械、动作慢,叫干什么就干什么。”再根据此前记者报道,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为什么当地政府调查组硬是称“没有证据显示其为智障人士”?或许比起工厂奴役智障工人,官方调查结果更值得探究和深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