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氧水猪皮无蝇问津,食品安全问题为何一再发生?

flower| 2012-08-29 18:29:57
阅读()

 

  近日,广州再现黑心食品,黑心商贩肆无惮忌加工黑食品,用尽各种手段提高猪皮“卖相”,从中谋取巨额暴利。用双氧水洗猪皮,连苍蝇都不能吸引,竟拿来给人吃?双氧水猪皮无蝇问津,食品安全问题为何一再发生?

 

  为了让浮皮卖相好看销路更广,黑心商贩想到了用硫黄熏猪皮、用双氧水洗猪皮,他制作出的浮皮10多年来长期供应雅瑶镇一带乡村。双氧水广泛应用在医疗领域,有良好的消毒灭菌效果。但把双氧水引入食品加工领域,那就是一种滥用,滥用双氧水会给人体带来相当大的危害。双氧水加工猪皮,究竟有哪些危害呢?

 

  食品领域滥用双氧水对人体有相当大的危害。用双氧水亲跑过的产品,不容易变质还可以保持食物原有体态,但却会对人体有显著的刺激性和腐蚀性,临床上屡有接触高浓度过氧化氢导致化学性眼灼伤、皮肤灼伤的病例。微微健康网获悉,长期食用含有低浓度过氧化氢的食物,可能导致肾损害,还可促使精子凋亡,损伤精子DNA的完整性,导致男性不育。“双氧水猪皮”就相当于毒药,长期食用会给人体健康带来潜在的伤害。

 

  很多不法商贩就是看重双氧水的漂白和防腐的作用,为了卖相更好,而把双氧水加入猪皮中。可双氧水加工的猪皮,连苍蝇都不能吸引,人会吃吗?为何食品安全问题一再发生?有毒有害食品的案件层出不穷,受害的都是我们公众。诸如苏丹红、瘦肉精、三聚氰氨、染色馒头、双氧水猪皮等等食品问题一再发生,还有什么东西可以让人放心地食用呢?

 

  若要防止“双氧水猪皮”等食品问题再次发生,就要从根源做起。相关部门要加大对食品的检查力度,并制定出相关的惩罚条列,防止“双氧水猪皮”等食品安全问题的再次发生。而食品企业要做好食品的每一个环节,不要让食品安全问题屡禁不止,不要让“双氧水猪皮”危害到公众的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