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收捐款却拒为肝癌晚期女儿付医药费

jswei69| 2012-08-29 09:20:15
阅读()

 

  王月霞(化名)原本是一个聪明活泼的中学生,然而,一次检查中发现自己患了肝癌晚期,这对于一个14岁的孩子来说是个沉重的打击。然而,让王月霞感到绝望的是,爱心人士捐的款项原本是为自己治疗所用,却被自己父亲挪用!而且自己的亲生父亲还扬言不救治自己,这是多么致命的打击,不过小月霞告诉记者,父亲无爱,她就要勇敢地活下去证明给他看!

 

  意外

  放学途中突然腹痛难忍

 

  14岁的王月霞是铜梁巴川中学的学生。5月21日晚上9时许,月霞的妈妈周才军和往常一样,冒雨来到距离家不远的河滨路公交站,等待放学归来的女儿。9点20分,一辆公交车在车站停下,泪流满面的月霞捂着肚子走了下来,对周才军说:“妈妈,我肚子痛!”

 

  周才军见状,赶紧带着女儿直奔附近的一家药房。“药店的老板问了问月霞的病情,说是急性肠炎。”周才军说,在购买了一些治疗肠炎的药品后,她带着女儿回家服药休息。

  第二天一大早,月霞腹部的疼痛缓解了。为了保险起见,周才军还是带着女儿前往铜梁县人民医院检查。“医生告诉我,B超显示,月霞的盆腔有炎症。”周才军说,随后,医生给月霞开了一些消炎的药,并叮嘱她于6月2日前来复查。

 

  噩耗

  14岁少女患肝癌已到晚期

 

  6月1日下午,放学回家的月霞再次出现腹部剧痛的症状。周才军立即把女儿送到铜梁县人民医院治疗。

 

  那一夜,月霞疼得通宵没能合眼。次日上午,经过诊断,院方表示,月霞患上的是肝癌,已到晚期!

 

  “我和丈夫王某都不愿相信这是事实,我们都认为是铜梁县人民医院诊断错了!我们都想尽全力去治好女儿!”周才军说,6月4日,夫妻俩又带着女儿来到西南医院就诊,但检查结果依旧没变。

 

  待月霞就诊结束后,拿着诊断报告的夫妻俩强忍眼泪,带着女儿去了磁器口玩耍。“月霞很少有机会到主城,这样的机会以后会越来越少,我们想带着她多看看这个世界……”说到动情处,周才军泪流满面。

 

  伤心

  一家人为治病发生矛盾

 

  6月5日,并不知道自己真实病情的月霞住进了铜梁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为了全心照顾女儿,周才军辞去了月薪只有1800元的工作,全家人仅靠当保安的王某那不足千元的月薪度日。得知王家的情况后,周才军和王某双方单位的同事纷纷慷慨解囊,为其捐款约3万元。只是这点钱对于王家人来说,只是杯水车薪。月霞住院仅十多天,王家人就花去了1万多元。

 

  “尽管日子过得艰难,但我们全家人也算过得和睦。每天下班后,王某都会抽时间去探望女儿。不过,好景不长。”周才军说,6月中旬,因为花1200元给女儿输血的事情,王某和她大吵了一架。

 

  几天后,王某突然回到家中,将正在午休的月霞叫醒,对着女儿大喊说:“你得了肝癌,活不久了!”

 

  “当时我和女儿都躺在床上,我赶紧用手捂住月霞的耳朵对她说:‘别听爸爸的,爸爸是骗你的!’但月霞还是听见了,她难过得哇哇大哭。”周才军告诉记者,接下来的日子,一家人不时会为给月霞治病的事情发生矛盾。渐渐地,三个人的关系变得紧张起来:王某回到父母家暂住,探望女儿的频率也从“每天一次”变成了“很多天都不露面”;而周才军也将家里的大门换了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