酣睡姐蹿红网络 水中酣睡不沉的秘密

flower| 2012-08-17 22:18:15
阅读()

 

  近日,酣睡姐蹿红网络。酣睡姐漂浮在水中酣睡长达四十分钟竟然不沉,平躺如仰睡姿势,堪称神奇。这究竟怎么回事?酣睡姐难道有特异功能吗?酣睡姐水中酣睡不沉的秘密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事情原委是,酣睡姐与丈夫吵架后吞下了20颗感冒药后出门,不知不觉走到河边掉入河里。连酣睡姐自己都不清楚怎么到河中,怎么在水中酣睡的。人们疑惑,酣睡姐到底是怎么飘起来的?莫非她身体天生有浮性?对此,专家认为,酣睡姐在大脑混乱中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落水,因而脑中不存在危机感,所以身体状态非常放松。恰巧她保持了一个仰面平躺姿势且呼吸平稳,不易下沉。

 

  据物理实验表明,当物体的密度小于水时,物体可以漂浮于水。一般来讲,人体的平均密度略大于水,而脂肪本身密度要比水的密度小得多,所以脂肪厚的人自身浮力会相对大些。据民警证实,酣睡姐确实体态相对丰润。就如穿泡沫鞋和塑料纸必然增加浮力是一个道理。脂肪的厚度、胸腔大小、肺活量大小等都能决定浮力的大小。所以在溺水时,胖子没准能浮起来。

 

  而酣睡姐水中酣睡不沉的秘密就是,溺水时保持冷静,不慌不乱,保持身体放松。当你溺水时,最好保持冷静,让呼吸平稳,大声呼救。酣睡姐蹿红也说明了,胖的人也是有好处的,别因为瘦才是美,唐朝还以肥为美呢。美可救不了你的命,没准身上你想减掉的脂肪还能救你一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