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相约一起变性这是为哪般?

phoebe| 2012-08-17 13:35:58
阅读()

  近日,湖南永州县一对中年夫妻相约变性的新闻,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关注。丈夫陈立和妻子姜玲,这一对衣着质朴、长相纯朴、言谈举止看不出任何与众不同的中年新婚夫妻,竟然会同时想要通过手术改变自己的性别。
 


 

  对于为什么变性,丈夫陈立称“我从小一直在父母面前长大,直到读高中才离开家,突然的无所适从,才让我意识到自己的女性心理。”自那之后,丈夫陈立坦诚,对有些强势的男孩产生了一种莫名的心理依赖,一直到与姜玲结婚,才把这种心理依靠转而寄托在妻子身上。
  
  “要是我变成了真正的女人,就可以一直被她(注:指姜玲)照顾下去。而且,我也很享受那种被人照顾的感觉,可以让我找回到之前那种被关爱的温馨。”与丈夫想法不同的是,妻子姜玲性格开朗外向,只因为与陈立结婚前曾有过一次婚姻,婆婆对此颇有不满,经常找姜玲的茬,让她备受委屈,为此她赌气道:“如果我是男的,你是女的。就可以不用天天这么被婆婆欺负了。”
  
  不经意的一句话,使夫妻俩萌生了相约变性的念头,他们希望等生下一个孩子后,再去实施变性手术。
  
  千百年来,婆媳问题一直是纠纠缠缠到现代,如果夫妻相约变性,真的能够使女子摆脱“被婆婆欺压”的命运,那无疑是一件值得期待的事情。问题是,这样的结果对于思想传统的婆婆来说,刺激更大吧!即便不考虑婆婆的想法,那么孩子的想法呢?孩子懂事后,拿什么称谓来称呼自己的父母?他是否能承受来自周围人异样的眼光和八卦?亲人、朋友、同事、亲戚和邻居等等其他人的看法呢?等等。变性带来的林林总总的问题,如果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那么变性便毫无意义可言。
  
  变性带来的新改变,新问题,新困,新麻烦,远比一场变性手术要困难得多,毕竟有些伤害是无形的,率性而为之前,想一想一些后果是否超出承担范围。笔者认为,夫妻相约变性,倒不如改变下活法。
  
  从丈夫心理依赖上说,男人情感上依赖别人是正常的心理现象,再说现在“女主外男主内”尽管非主流,但也并非没有的案例,只要心态放开,性格温和的丈夫依赖强势妻子,本身就是互补的性格,相亲相爱,扶持走人生路,应该值得高兴的事情,何必非要通过变性手段来迎合主流观念。进一步说,既然变性的念头都有,又何必担心外界的想法。
  
  对于婆媳关系,因为婆婆觉得儿子娶了个二婚女受委屈,那么作为丈夫此时应该好好跟婆婆沟通,要知道直到结婚后,陈立才把对男性的心理依靠转而寄托在妻子身上。证明,他是幸福的,并非受委屈。如果实在沟通不成功,要么隔离开来,要么提早表明维护立场。当然,和睦相处,互相体谅,才是家庭和谐的关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