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体奥运:“叫兽”的哗众取宠?

cuteyy| 2012-08-14 20:15:59
阅读()


 

  近日,中山大学一位哲学系教授,他在一篇英文短文中倡议允许运动员在奥运会上裸体比赛。网友对所谓的“裸体奥运”愤怒和不解:这教授真是“叫兽”,如此变态龌龊的话语竟然也能说出口!

 

  而这名教授面对网友的怒骂和质疑倒也坦然,他说:知道一定会被骂的,现在一千多个基本上都是骂我的。我预料到了,但无所谓。我们大学的哲学教授一天到晚只说大家认同的话,那不就废了吗?

 

  那么网友为什么要骂这名教授,其实理由是显而易见的,这要先从人类为什么要穿衣服开始说起。人类为什么要穿衣服?女性穿着为什么要掩饰又要突出性感部位?英国生物人类学家莫里斯在著作《裸猿》中做了详尽的描述。他引述了衣服的隔热御寒等生理因素后,更强调遮蔽羞处、防止过分冲动的文化文明因素。人类直立行走与“卧式行走”的动物不同,没有衣衫掩盖,其私处将暴露无遗;而女性的“欲盖弥彰”则是出于“维护地位”的策略———其信号是“我不准备干那种事”,“但是我又非常性感”。前者不至于使情况失控,后者可以提升在异性心目中的魅力和地位。由此可见,穿衣服是区别人类和动物的一项标准,也是抑制自己本能欲望的遮羞布。.

 

  而如今,中山大学这名教授正儿八经的提倡“裸体奥运”的目的何在不得而知,他甚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候还表示“伤风化怎么了?伤风化是我们的责任”,这名教授或许想博取眼球、吸引读者的注意,然后一炮而红,最后利用红人效应捞个盘满钵满……发表自己的观点无可非议,但不能抛下尊严和道德,为了教授这个词,也为了净化国人那谩骂声四起的网络环境。环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