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感染皮肤炭疽7例 皮肤炭疽病无须惊慌

flower| 2012-08-14 16:33:33
阅读()

 

  近期,江苏连云港出现2个皮肤炭疽病人后,皮肤炭疽传染病就引起关注。近日,皮肤炭疽再度出现在辽宁省。其中辽宁有7人感染皮肤炭疽,目前病情稳定未发现重症。为何皮肤炭疽屡现?皮肤炭疽靠什么传播呢?

 

  据卫生部有关人员表示,炭疽病例每个月都有,只要及时治疗,没什么可怕的。一旦得了炭疽或者周围的人患上了炭疽疾病,也不必惊慌,治疗炭疽病除了接受一般治疗外,还有青霉素等特效药可用。而有些皮肤炭疽病,甚至能够自愈。但炭疽病是极易传染的,一般都是通过牛马羊等草食动物传播炭疽芽孢杆菌,当人接触动物或者动物器皿时被感染。

 

  炭疽是一种叫做炭疽芽孢杆菌的细菌引起的人兽共患性传染病,而皮肤炭疽传染病是炭疽病最常见的一种。此类疾病首先感染牛羊等食草动物,而当人类接触被感染的动物、病牛以及动物制品时被感染,或者病死家畜内脏和粪便等都会感染人和造成环境的污染。而皮肤炭疽中芽孢杆菌具有极强的抵抗力,土壤里存活许多年。如果感染皮肤炭疽而病死的动物没妥善处理,将会造成外环境的污染,遗留后患,成为新的疾病传播源。

 

  皮肤炭疽传染病大多出现在牧区,感染皮肤炭疽会出现像黑炭样的损伤,严重的有水肿,再严重的可以导致败血症休克。虽然皮肤炭疽死亡的几率不大,但也要做好预防。因皮肤炭疽主要通过食草动物传染,所以在处理病死动物时,千万别食用,不要动手去剥食。最好的方法就是焚烧处理,实在不能焚烧的就做深埋。如果发现身体有异样,立即到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