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申办奥运会? 热干面做奖牌图案!

phoebe| 2012-08-14 16:53:54
阅读()

  微微健康新闻:伦敦奥运会终于落幕了,有专家提出建议称应鼓励武汉、西安、成都这些中西部大城市申办奥运。对于,武汉申办奥运会,许多网民发表意见,有提议武汉申办2024年奥运会,甚至有提议奥运奖牌要做成豆皮的四四方方的形状,上面的图案是老武汉的热干面师傅下热干面的情景,奖牌得主手上的公仔是烧麦状的,头上被授予面窝样子的帽子,以此体现武汉吃的特色。
  
  昨天,《环球时报》刊登了中国黄金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万喆的文章《鼓励中西部城市申办奥运》,文章说:“应充分考虑与分析奥运带来的经济效应,选择发展空间更大、知名度有待提升、更有利于地区经济发展的城市,比如一些中西部大城市:西安、武汉、成都等。”
  
  万喆认为:“奥运作为一项国际赛事,成为一国文化实力、政治实力、特别是经济实力的体现。与之相适应的,奥运会能在多大程度上给举办国带来经济红利,也是人们非常关注的话题”。“中国处在不断崛起、向世界中心靠拢的过程中,今后必然会再次举办奥运。”
  
  万喆说,武汉、西安、成都这些中西部大城市“在中国既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有良好的旅游资源,而且城市人口众多,符合提高全民健身水平的奥运精神,而它们在国际上崭露头角所缺少的资源和机遇也可通过申办奥运来弥补”。
  
  武汉申办奥运会,你觉得如何呢?
  
  啥时候
  
  武汉见?
  
  池莉:支持武汉申办下下届奥运会
  
  我去南非看世界杯的时候,就感叹,没有比武汉更适合举办奥运会的城市了。如果可以,我支持武汉申办下下届奥运会!
  
  我一直觉得武汉举办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事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武汉是有大江大河的城市,有大气魄的城市就适合办大赛事,想想依水而建的流线型场馆,想想这里充足的氧气、绿色的植被,多么适合举办一次世界级的体育盛会;奥运也需要观众,而地处中部的武汉简直就是“人窝子”,辐射一千公里都是人,最重要的是,武汉人的豪放与热情,是一般城市所不能比拟的;武汉也是不折不扣的运动之乡,武汉人的柔韧性特别好,跳水、体操名将好多都是咱们武汉人;再看看每年武汉人横渡长江的热闹,看看街头那些打陀螺的普通人,就知道武汉人真是毫不功利地热爱着运动,这不正是真正的奥运精神吗?
  
  陆鸣:举办奥运是把双刃剑
  
  还记得多年前的孝感农运会,在一片质疑声中,孝感人用不到3年时间再造了一个新孝感,令世人刮目相看,基础设施建设一下推进了好几年。可以看出,一项大型赛事的举办,可以对当地经济产生很大的促进,更别说是奥运会这样举世瞩目的盛会了。
  
  当然,奥运会的举办也牵涉到很大的费用。办得好,该城市自然能获得很高的赞誉及发展;若办得不好,也会留下许多遗憾。就像今年的伦敦奥运,虽然总体不错,但也出现了一些瑕疵,让人感觉与其发达地位不够相符。所以,若想得到举办奥运会的资格,武汉作为中部大城市,应首先提高自己的软硬实力。虽然目前来看,条件还不算十分成熟,但按当下的经济发展步伐继续往前走,举办一届奥运会也不会有太大问题,尤其是武汉的地理优势,为奥运会东道主提供了可能。(陆鸣:武汉说唱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