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7人感染皮肤炭疽 专家称可治愈

cuteyy| 2012-08-14 10:00:27
阅读()

   据目前数据显示,辽宁已累计7人感染皮肤炭疽,对此,专家称大家不必感到恐慌,现在7个人病情都比较稳定,没有重症,也没有死亡病例。而且,这种病是有特效药可以治疗的。

 

  一旦得了炭疽或周围的人患了炭疽,不必惊慌,炭疽病人除可接受一般治疗外,还有青霉素等特效药可用

 

  据新华社报道,辽宁省沈阳等地近日发生人感染皮肤炭疽传染病疫情,目前确认7人发病,其中沈阳辽中县3例,于洪区1例,其他地区3例,暂无死亡病例。这是继江苏发现了2例炭疽感染病例后再次出现了炭疽病例。

 

  “炭疽病例每个月都有,它并不可怕,只要治疗及时。”一位卫生部工作人员昨日表示。

 

  据卫生部疫情信息报告,全国法定传染病发病、死亡统计表的数据显示,2011年炭疽发病病例为309例,死亡3例,2010年发病289例,死亡6例,2009年351例,死亡3例。而2012年7月,炭疽发病34例。

 

  “炭疽分为皮肤炭疽、肺炭疽、肠炭疽,对于炭疽来说,治疗并不困难,对庆大霉素、链霉素都很敏感,但是环境污染后,生产炭疽芽孢,它可以生存几十年,消毒很困难,遇到合适的环境它就活化。”北京地坛医院副主任医师陈志海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

 

  这个曾被作为生物武器的炭疽,是一种叫做炭疽芽孢杆菌的细菌引起的人兽共患性传染病,主要发生在牛、马、羊等以草为食的动物中间,人一般是通过接触动物或动物制品被感染。我国的西北和西南地区省份几乎每年都会发生动物间和人间炭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